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49045
 捷客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長期步行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「我無法呼吸」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昔日香港、今日美國
作者: 捷客 日期: 2020.06.02  天氣:  心情:

美國社會有深度種族危機,百年的岐視,不公,教育及經濟上,還有政府政策沒有扶持貧困,精英階層過份自私,沒有正確的社會覌,只想到蓋多點牢房關起那些弱勢族群,重視資本,不願分享。弱勢族群受到長久的欺壓,才會有這麼極端的反應。現在反而覺得他們的打搶是合理的,因為他們被欺負太多太久!想想這麼富有的國家,只有17%人受過高等教育,83%人只有中學以下的教育水準。貧富不均。

2008年 當歐巴馬當選總統,我誤以為美國人終於拋下種族歧見,走向族群融合的康莊大道。沒想到種族問題越來越嚴重,究其原因是因為底層白人發現他們的優勢逐漸失去後,開始進行反彈。川普的當選就是個顯明的例子。川普為了鞏固個人的選票,不惜高喊美國優先等口號 在國際事務上為美國利益到處惹事生非,在國內也蓄意製造族群對立。

我強力支持民主、自由、人權、反種族歧視等普世價值。人民有和平集會結社與抗議的自由,但是不得使用暴力,也不該破壞公共設施與社會安寧 更不該放火搶劫。我們譴責任何暴力行為,絕對不可以用雙重標準判斷是非。


快評》昔日香港、今日美國 美國暴亂成綠營人權照妖鏡

22:182020/06/01 中時 黃福其

全美因非裔男子遭惡警暴力執法致死,發生大規模暴動,對照去年香港反送中,勇武派在街頭砸店滋事,美、港警方都強力鎮壓,甚至逮捕記者。但民進黨去年轟中批港,火力全開;如今對美國卻沈默是金,不置一詞,副祕書長林鶴明一句「是否有其他境外勢力介入並擴大衝突值得觀察」,更有欲帶國內風向、移轉「舔美」之譏的嫌疑,使美國暴亂活脫脫成了綠營現形的照妖鏡。
去年香港反送中風暴,港警強力鎮壓,民進黨上下強力砲轟中港,一副捍衛港民人權的勇者姿態,蔡總統除了譴責港警「嚴重執法過當」,且以「實踐民主承諾」回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;上個月港版國安法事件,蔡總統又說「我們跟香港人民站一起」。
美國因惡警執法引發暴亂,川普在推特宣稱「可以當街射殺街頭抗議者」、怒槓推特「妨害言論自由」,還發生警察對人群開槍、逮捕記者。從川普對待香港反送中、港版國安法,擺明「嚴以律中港、寬以待自己」的嘴臉便罷,然而對中、港一副勇猛無比的民進黨,面對同樣的人權問題,這次卻不敢為美國民眾發聲,更不敢譴責川普政府。
政客一張薄鋒嘴,兩滴鱷魚淚,三寸不爛舌,常演得虛實難辨,假戲比真的更動人;但看去年香港,對照現今美國,台灣政客為了政治利益,一再拿人權當障眼法的老把戲,已在這次美國暴亂中現出原形,完全不值一哂!
標籤:
瀏覽次數:111    人氣指數:511    累積鼓勵:2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長期步行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「我無法呼吸」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