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49045
 捷客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三倍券來源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振興券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通姦
作者: 捷客 日期: 2020.06.05  天氣:  心情:
釋字第 791 號【通姦罪及撤回告訴之效力案】

某大學法學教授一段話值得省思:

通姦除罪化到底誰獲利?

一、妳很愛妳的老公,但他背叛了妳,妳和他離婚,妳損失的是一個不愛妳的人,老公卻損失一個愛他的人,到底誰獲利?

二、通姦最惡劣的是劈腿的人,但妳卻選擇原諒老公只告小三,結果變成通姦的人置身事外,留在法庭的是妳和那個可能也被騙的小三,沒有了通姦罪,妳不用再打一場沒有加害人的戰爭,到底誰獲利?

三、妳想用通姦罪約束妳老公,妳要花錢找偵訊社,還要花錢請律師,老公會因為妳告小三而回頭再和妳重修舊好嗎?沒有通姦罪,讓妳少花這些冤枉錢,重新面對這段應否繼續的婚姻,結果誰獲利?

四、結婚是讓有情人終成眷屬,離婚是讓怨偶無須勉強成為眷屬,妳覺得不甘心,讓小三鳩佔鵲巢,但換成小三以後要提防通姦者再去找小四,妳成功的丟了一個燙手山竽給小三,到底誰獲利?

五、借錢不還毀約的人不需要抓起來關,同樣地毀掉結婚契約的人,真的需要關起來才不會毀約嗎?既然抓不到老公的心,就趕緊抓緊老公的荷包,避免人財兩空,沒有了通姦罪促成妳趕快獲利了結,到底誰獲利?

六、婚姻追求的不是公平正義而是兩情相悅,妳如果想要讓這對姦夫淫婦付出代價,不是讓他們去監獄吃免錢的飯,而是掏空他們的荷包要求他們賠錢,讓他們去體會甚麼叫做貧賤夫妻百事哀,妳還覺得通姦除罪化是他們獲利嗎?

七九一號解釋,妻子就是你的唯一,奉勸天下老公好好善待你的妻子,一個少女為了你辛勤持家變成黃臉婆,沒有了老伴,你將一無所有!
標籤:
瀏覽次數:149    人氣指數:1289    累積鼓勵:57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三倍券來源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振興券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20-06-10 13:56
她, 44歲,南海諸島,其他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作者回覆說[2020-06-10 22:17]:

[:D][:D]

 
時間:2020-06-05 10:03
她, 94歲,高雄市,其他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作者回覆說[2020-06-05 13:33]:

我知道 只是轉貼某教授的看法
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