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49045
 捷客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通姦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外出偷馬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振興券
作者: 捷客 日期: 2020.06.06  天氣:  心情:
檢視一下各國因應疫情的紓困及振興措施,台灣的獨特性,可謂絕無僅有。
如,美國發給每個成人一千兩百美元(約三萬六千台幣),未成年人五百美元(一萬五千台幣),政府直接把支票寄到家,不會限制你要怎麼花。香港發給十八歲以上永久居民一萬港幣(約三萬八千台幣);澳門發給永久居民一萬澳元(約三萬七千台幣),新加坡發給廿一歲以上公民每人六百星幣(約一萬二千多台幣)。日本發給每個公民十萬日圓(約台幣兩萬八千元),南韓則發放給二五○萬個弱勢家庭,一口之家為四十萬韓元(約台幣一萬元),四口之家為一百萬韓元(約台幣二萬五千元)。不過值得政府驕傲地是比尚不足 比下有餘 中國大陸至今尚未發放。

由上述可知,台灣的方案具有堂堂五大特色:一、發放的金額最小,要自付一千才能換取三千;二、用途限制最多,電商等一大堆地方不能用;三、發的是代用券而非現金,領取手續最繁雜;四、名稱最堂皇,從酷碰券、振興券叫到三倍券;五、自誇指數最高,要以五百億創造一千億的效益。

有人說如果發現金 很多人會存起來,不會產生加乘效應,反而辜負政府德政。另外一種說法 就是全世界各國都發現金,經濟未必好轉,所以要換個新名堂試試 也許會引起人民的興趣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116    人氣指數:1136    累積鼓勵:51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通姦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外出偷馬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