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49045
 捷客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老娘愛最大 Gloria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莫讓台大成為靈魂的荒原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高血壓、低血壓?
作者: 捷客 日期: 2020.06.11  天氣:  心情:
怎麼定義高血壓、低血壓? 家醫提醒你,血壓太低也不能輕忽的危險!

2020-06-05 12:25元氣網 家醫科陳柏臣醫師


一般民眾對於血壓的印象,大多是三高中的「高血壓」會造成心血管問題,不過家醫科陳柏臣醫師表示,其實高血壓或低血壓都會產生腦中風問題的。
先來檢查自己血壓是否過高或過低
●標準血壓:120/80

●高血壓:超過140/90

●低血壓:低於90/60

(血壓單位:mmHG)

高血壓跟低血壓我們都怕的是什麼呢?我們怕的就是會出現心血管的問題,心血管的問題包含心肌梗塞跟腦中風。

我們要特別去注意腦中風這一塊
因為腦部位於心臟之上,所以血裡面的壓力能不能把血打上去,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們中風的話就是,腦部沒有收到血的一個狀況。所以如果是血管塞住沒有辦法讓血送到腦部,這個叫「阻塞性腦中風」;血管如果破掉叫做「出血性腦中風」,因為血管破掉之後,血液溢出來不會跑到它該去的地方。

低血壓會造成腦中風?
因為壓力不夠,血液無法打到它要去的地方,造成腦部缺血一樣還是會出現中風,所以不要以為高血壓才會出現中風,低血壓也會。

造成血壓不平衡的原因
因為我們治療的用藥有分非常多種,所以我們必須要先去理解高血壓它的成因,之後才能夠去進行治療。

●心血管問題

●腎因性問題

●賀爾蒙(腎上腺素、甲狀腺)

睡不好也可能影響血壓?
很多人會告訴你昨天睡不好,所以隔天的血壓很高。的確,睡眠、休息跟情緒會影響到我們的血壓,所以要非常地注意一下你的睡眠跟情緒。然而當你的睡眠出現嚴重的問題,比如像「睡眠中止症」的時候,請你務必要找到專業醫師幫你去做治療,因為睡眠中止症的人血壓不穩,並不是用血壓藥來治療,它的治療方式完全截然不同。

血壓只是一個症狀,不是疾病!」陳柏臣醫師提醒

如果你把它看成是一個症狀,你就要把後面的疾病原因找出來,你才有辦法從根本把血壓問題給處理掉。如果你覺得你每天量血壓真的很不穩定,超過我們剛剛所說的可接受的範圍內,請洽你的專業醫師,請跟他一起好好地討論、好好地治療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121    人氣指數:321    累積鼓勵:1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老娘愛最大 Gloria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莫讓台大成為靈魂的荒原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