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49045
 捷客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活在當下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肌不可失 在家也能練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游泳
作者: 捷客 日期: 2020.07.10  天氣:  心情:
二月至四月底, 因防疫關係,不僅哪裡都不敢去,連游泳池也不去,只能在住宅附近走走。通常每天午餐後 小睡一小時,大約兩點就上網看一場電影,大約四點開始在校園內快走半小時,大約3800步左右. 晚上吃完晚飯再休息半小時後, 又在社區內快走約一小時.仔細算算,每天大約走一萬步。養成習慣後,竟然連續走了兩三個月。

五月初, 本土確診者幾乎消聲匿跡,似乎疫情已經過去了, 便開始恢復游泳。往年游泳池早上由七點開到九點,下午由三點半開到八點半, 因此只要有空,就可以去泳池。這兩年,一方面由於學生工讀也算勞工。必須繳交健保與勞保,工讀費用大幅增加,再加上這一二十幾年來,萬物皆漲,只有學費不漲。學校只有減少服務。為節省開支,游泳池每天只是配合游泳課上課時間,由下午六點開到八點半為止. 由於開放時間限制,泳客反而減少很多,有時每天不到十位。

放暑假後,學校又假保養為名,停開一個月,只好到附近的市立游泳池。 這個公立游泳池雖然在室外,但卻是一個標準50x25公尺奧林匹克級的泳池,旁邊還有看台。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上鎖的置物櫃,泳客都把衣物包放在池旁的椅子上。可能偶然有人丟掉衣物包,所以牆上還有提醒防範小偷的警語。我向管理員反應,她們說附近右昌池有置物櫃,你可以考慮到那邊去游。全高雄不曉得有多少民營泳池,沒有聽說哪一家沒有上鎖的置物櫃的。其實現在公務人員都很便民,沒想到這個已經存在三十五年的泳池居然缺乏這個最基本的設施。

沒有上鎖的置物櫃,只能設法解決困境。其實衣物不值錢,只怕汽車鑰匙被偷;因此必須將鑰匙帶在身上。由於現在汽車鑰匙內都有一個IC裝置,不能沾水。想了很久,終於想出一個笨方法。上周末就到鑰匙電配一把沒有IC,只能開車門的鑰匙。停車後 將有IC的放進置物箱中,再用那把沒有IC的將車門鎖住。游泳時只需將沒有IC的鑰匙繫在腰間褲戴上即可。
最近這個星期,總共去了三次,雖然不如學校的泳池理想,但是至少可以游泳,聊勝於無。池中泳客將近百位, 但是絕大多數都在場邊泡水聊天或教小朋友浮沉,偶然只有幾位認真游泳,還算差強人意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116    人氣指數:896    累積鼓勵:39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活在當下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肌不可失 在家也能練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20-07-12 09:12
她, 61歲,台北市,流通/零售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20-07-11 23:33
她, 61歲,台北市,流通/零售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作者回覆說[2020-07-12 08:44]:

Good morning, have a nice Sunday.

 
時間:2020-07-10 11:32
她, 61歲,台北市,流通/零售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作者回覆說[2020-07-10 13:20]:

You are definitely great. Brisk pace walking is more convenient than swimming. It does not need a swimming pool.
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