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49045
 捷客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2008/04/02的日記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2008/04/04的日記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2008/04/03的日記
作者: 捷客 日期: 2008.04.03  天氣:  心情:
1. 清 龔自珍

此去東山又北山,鏡中強半尚紅顔。白雲出處從無例,獨往人間竟獨還。

2. 淡泊明志 寧靜致遠

寧靜致遠”罪早源出於劉安·《淮南子·主術訓》:“是故非澹漠無以明志,非寧靜無以致遠”。諸葛亮誡子書中變成「非淡泊無以明志,非寧靜無以致遠」。

不過從西方資本主義的眼光而論,「淡泊明志 寧靜致遠」是輸家(loser)自我安慰的成語 不足為訓。

3. 塞翁失馬

公元2000年 高爾敗選後,開始到處旅行演講,大談溫室效應危害,六年有成,去年得奧斯卡與諾貝爾和平獎。小布希連選連任 軍事上因出兵伊拉克,大軍陷入泥沼中,內政不修, 經濟衰退,恐成為歷史上評價最糟的總統。

連戰兩次敗選後,已正式退出政壇。「馬」上後 他期望能擔任海基會董事長,如能打破海峽兩岸僵局,不僅有助於台海和平,且有希望得諾貝爾和平獎。屆時連先生的歷史地位遠高於貪腐的阿扁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01    人氣指數:201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2008/04/02的日記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2008/04/04的日記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