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2554
 林中木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漸入佳境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佛眼佛母護摩大法會記趣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的巧合
作者: 林中木 日期: 2015.11.29  天氣:  心情:
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的巧合
昨天坐本師堂的遊覽車,前往雷藏寺,參加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,到了雷藏寺的第一個動作,就是先去廣場佔一個座位,到了中午用完餐後,預定下午3點前,要趕緊去禮拜尊勝佛母塔和金母殿,這 種行程是很衝促的。
半年多的光陰過去,第1次又回來了,山景依舊沒變,虎山佳穴依然矗立,山中通往金母殿的道路,歷歷要現前出現,到時大道修砌完工時,人車就能直奔金母殿: 雷藏寺屋頂的琉璃瓦在修砌中,施工的鷹架築疊高聳屋頂,巧奪天工,不在話下。
到了尊勝佛母塔前,直奔塔前繞塔,如往昔般似,只覺塔座乾淨清晰,但周匝繞塔的幢幡布條老舊未更新,樹景依舊,但覺鳥鳴蟲吟聲稀落少聽聞,此時天氣,有些陰涼冷冷,我卻穿起短袖衣繞塔,繞1、2回時,從左前方約西方境旁的地方,傳來打鼓敲鐘聲,咚~噹~噹~噹~噹~,約7,8聲有好多秒長,心想那邊可能有廟宇在進香過火,廟方才會敲鐘聲迎接他們,就不以為意的繼續繞塔,繞阿~繞阿`~~```,怎麼又在同方向的地方,響起打鼓敲鐘聲,咚~噹~噹~噹~噹~,約7,8聲有好多秒長,是第2次聽見如前敘般,心想可能是廟方歡迎他們回巢,回去他們的路程前的禮讚吧!也就不以為意的繼續再繞塔,繞阿~繞阿`~~```,怎麼又在同方向的地方,響起打鼓敲鐘聲,咚~噹~噹~噹~噹~,約7,8聲有好多秒長,是第3次聽見如前敘般,這回想說,是否巧合?今天來參加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的巧合,就姑且用筆桿記載之。
繞完尊勝佛母塔完後,就前往金母殿,往山中小徑爬上去,停留半山腰時,看看雷藏寺屋頂的琉璃瓦在修砌中,施工的鷹架築疊高聳屋頂,巧奪天工,和眼前寬廣景象,清晰明朗,爬阿爬阿,終於來到金母殿,山景依舊矗立,但微見之,以前盛開的紅花、白花,已經換成初芽欲長的新枝根,新枝根環繞周匝,等待長大開花,我如往昔般,在金母殿四周繞阿繞,向天空一劈,烈日高照,太陽光刺眼難窺視,此時,怎麼天氣由陰冷,轉成大太陽光明,很久時光,大太陽光明不褪散去,,天氣突然轉變,是否巧合是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呢?回到廣場後,天氣又轉陰冷,繞金母殿時的強烈太陽光,真是光芒四射,眼睛都不敢直視之,是巧合嗎?抑是大白蓮花童子的加持呢? 姑且用筆桿記載之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148    人氣指數:148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漸入佳境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佛眼佛母護摩大法會記趣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