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2570
 金剛師兄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獨立自主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修持福慧[充實]生命能量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佛光人必修的九堂課
作者: 金剛師兄 日期: 2014.09.13  天氣:  心情:
第一課[轉念]讓心更自在!佛光會檀講師.同時也是中山大學副校長的吳欽杉.加入佛光會後.最受益的是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!他僅記法師[不要在意別人用什麼方式跟你說話.要了解他想跟要你說的是什麼]的教導.奉為座右銘.並透過佛光會所學的觀念運用在教學上.讓學生一同獲益!

第二堂課[歡喜]廣結善緣!監獄佈教師.檀講師蕭麗歡加入佛光會之後.開始走入監獄與校園弘法.不僅磨練了膽識.也練就出好口才!她歡喜的說:[加入佛光會.讓你忙一輩子.因為忙到你沒有時間煩惱!]蕭麗歡將家人對她參與佛光會的支持.轉換成[笑]和[歡喜].並帶給更多需要的人!她說:[因為有了[歡喜].自然[心]就開了!]

第三堂課[改變]奉獻更快樂!曾經窮到母親往生都沒錢買棺材的南區區副會長楊政達.歷經艱辛走出一片天!加入佛光會以來.積極從事公益活動.以佛光會的事業為優先.最後連自己公司的員工也受影響.在八八水災時協助運送物資.他原本要加薪鼓勵.沒想到員工卻說:[老闆.我不要加班費.我也想學菩薩給人歡喜.為人奉獻的精神!]令他感動不已!

第四堂課[參與]增進家庭和樂![唵嘛呢叭咪吽].[藥師佛.藥師佛.消災延壽藥師佛]兩句口號.加上清一色老菩薩組成的啦啦隊.轟動體壇!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胡素華談及佛光啦啦隊.在HBL(高中籃球聯賽)造成全場轟動的盛況時.說:[有隊員原本不喜歡孫子打籃球.但加入啦啦隊後.現在看到孫子打球.還會說不(要投三分球)喔.讓祖孫間的互動更為和樂!]佛光啦啦隊的成立.不僅改變社會大眾對佛教的看法.也改變啦啦隊員與家人的互動!

第五堂課[影響]產生蝴蝶效應![佛光會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!]帶著全家長期護持佛光山.佛光會的蔡國華.除了自己擔任佛光合唱團團長.太太和兩個女兒亦是佛光會會長與佛光青年團幹部!他以[蝴蝶效應]為喻.期勉自己與佛光人都能當這隻蝴蝶.發揮好的影響力來改變大眾!

第六課[積極]愈做愈年輕!已從工作崗位退休的監獄佈教師彭桂芳表示.加入佛光會才有機會走入看守所.勒戒所.她打趣說:[我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吧!]退休後的她.行事曆上總是排滿行程.她不以為苦.反而愈做愈有動力.覺得身為佛光人很有福報!

第七課[熱心]天天開心![若要人生有靠山.一定要到佛光山].[佛光義工有願力.天天吉祥又如意]!擅長對句.打油詩帶動氣氛的檀講師涂順龍.分享與國二孫女間有趣的互動.[因為我阿公是佛光人.所以我也要熱心助人].涂順龍孫女受其影響.不但在學校落實三好運動.更得到校長的肯定與表揚.讓涂順龍與有榮焉.也讓台下掌聲熱烈.笑聲不斷!

第八課[困難]是逆增上緣!旗山分會會長林文輝之所以加入佛光會.是看到身為佛光會會長的母親無私奉獻與付出的精神.因此產生好奇.在不斷觀察.研究母親為什麼願意這麼做之後.開啟了參與佛光會的因緣![加入佛光會.讓自己的生命不一樣!]林文輝表示.佛光會的活動具有挑戰性.也因為困難.不容易.才能累積自己的資糧!

第九課[行佛]成長自我!前普賢青年團團長既佛光青年妙慧講師陳昱伶.加入佛光青年團後.開啟了不一樣的生命觀.[透過活動的參與和服務.青年能夠學習與人溝通.活動策畫]!她認為.一個活動需要大眾成就.從中學習承擔!今年她更選擇了不一樣的人生.進入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就讀.希望能擴大自己的視野和人際關係.將佛法傳播出去!

祝福您我他[假日愉快]喔1 [:D] [:)] [=D] [:*] [:))] [:*]
標籤:
瀏覽次數:224    人氣指數:1224    累積鼓勵:5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獨立自主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修持福慧[充實]生命能量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