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2570
 金剛師兄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轉載[不二法門的哲學]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[轉貼]四藝與人生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[轉貼]回頭轉身
作者: 金剛師兄 日期: 2016.07.07  天氣:  心情:
在佛光山的頭山門.有一首對聯說:[問一聲.汝今何處去?望三思.何日君再來!]其橫批即[回頭是岸]![回頭是岸]這是一句警世名言.所謂[浪子回頭金不換].一個人如果不能看清自己的前途去路.只是盲目地往前衝撞.其結果不是碰到牆壁而頭破血流.便是墜入懸崖而喪失生命.所以懂得[回頭是岸].這是非常重要的!

在人生的旅途上.處處充滿了誘惑.陷阱.如果不懂得[回頭].終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境!例如.色不迷人人自迷.酒不醉人人貪杯.所以在酒色之前.要能[回頭是岸]!金錢名利.一心貪求!高官厚祿.心嚮往之!可是名枷利鎖.框縛了古今多少的英雄好漢?如果能夠看得懂[回頭].人生何至於有那麼多的不能自由自在呢?

人生世間.在我們面前的只有半個世界!如果懂得[回頭].也還有半個世界!前面的半個世界只是個窄門.大家都往這個窄門李.當然要擠得頭破血流!假如能夠回頭.看看後面的半個世界.無人爭.無人搶.何等寬廣!何等逍遙自在呀![苦海無邊]真是[回頭是岸]呀!人不彈藥懂得[回頭是岸]!懂得[轉身]也是非常的重要!人常常被世事逼到一個死角裡.常常因為顧念人情而陷入胡同中!如果能夠懂得[轉身].為自己預留一點空間.何等的重要啊!

汽車行駛在馬路上.就要愈想如何才能轉彎!人和人在路上相遇.就應該懂得自我[轉身]!如果互不相讓.不懂得轉身.就表示自己勝利了嗎?很多尷尬的事情.自己要懂得找個台階下.那就是一個[轉身]!人和人起了爭執.也要能相互禮讓一些.這就是[轉身]!在人我之間有了計較的時候.你沒有留給自他轉身的餘地.當然部會有很好的結果!在金錢利益的面前.你不給人一些轉圜的空間.自己又怎麼能有轉身之弟呢?所以.當你遇到阻礙的時候.就應該要懂得[轉身]!

所謂[行到山窮水盡處.自然得轉個身時]!船.行駛在苦海中.就要知道[苦海無邊.回頭是岸]!當你像著人生的前途出發時.自然也要明白.自己的轉身之地在哪裡呢?能夠懂得[回頭是岸].還怕沒有[轉身]的餘地嗎?

~~摘自[星雲大師[著作[迷悟之間]第二冊 p.189 頁. [:D] [:)] [=D] [:$$] [:*] [:))]
標籤:
瀏覽次數:216    人氣指數:416    累積鼓勵:1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轉載[不二法門的哲學]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[轉貼]四藝與人生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6-07-08 08:59
她, 26歲,新竹市,學生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6-07-08 08:55
她, 26歲,新竹市,學生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