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2570
 金剛師兄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婚 喪 喜 慶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換跑道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[轉貼]求籤語法語
作者: 金剛師兄 日期: 2016.09.05  天氣:  心情:
人到了迷惘的時候.就會想要算命卜卦.求神問行藏!神明有否管人間的窮通得失?算命卜卦真能卜出吉凶禍福嗎?甚至神廟裡的求籤.有所謂的上上籤與下下籤!神籤真的能為迷惘的人提供出路嗎?

明朝憨山德清禪師說:[拋卻身心現法汪.前程不必問行藏.若能識得娘生面.草木從鄰盡放光!]人生.要交代給因果.交代給自己.不要交給神明.不要讓神明來定自己的吉凶.不要請神明來做自己的顧問!

然而.人就是愚痴.自己對某些事情不能了知的時候.便想要請神明幫忙.神權因此就控制了人生!一個人的吉凶禍福.都有一定的因緣果報之關係.為什麼我們不能自我了知.而要求助於神明呢?

求神卜卦.算命求籤.籤條是最大得缺點.就是為人定吉凶.也不考慮好事有好事的因果.壞事有壞事的因果!比方說.有人要辦一所學校.想跟某人購買土地.結果他說要求籤問神明.可不可以賣地給他?政府在某地修建一座橋樑.本來是一件好事.但經過社區村莊集眾反抗.認為這是神籤的指示.這樣合理嗎?正如漢朝的賈誼說:[不問蒼生問鬼神].豈不愚痴!

正信的佛教認為.世間諸事.都有一定的因果關係.好友好的原因.壞有壞的原因!好的因必能有好的果!壞的因也必有不好的結果.此裡不問自白!所以.佛光山為了糾正社會大眾的迷惑.為了幫助大家解開迷悟的情結.因此特別在佛光山設立[大佛法語].也隨順求籤者列出六十條古德的開示!

法語最大的特點.不為人斷吉凶.只為人說明好因好事的因緣.惡行惡業的結果!我們希望藉助法語.能給無助的人一些方向!其實.人生不是上上籤.就是下下籤!上上籤的人.升官發財.榮華富貴!下下籤的人.橫逆挫折.一生困頓!上上籤或下下籤.都不是神明所能左右決定.都是自己的行為造作而來!因此.對於世間迷網的人.我們寄予同情.但是我們希望大家徘徊在難定之間的時候.最好能自問:此是合乎道德否?合乎正義否?合乎公理否?合乎法律否?而不要一味的求籤問卜!如果再不能.你也可以問因果.問姻緣.甚至就請你問問自己的H聰明智慧吧!

[:D] [:)] [=D] [:$$] [:*] [:))]
標籤:
瀏覽次數:387    人氣指數:1987    累積鼓勵:8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婚 喪 喜 慶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換跑道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