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3328
 周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內湖文湖商圈 房價向上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2022年十大布局股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法人看好年底作帳行情
作者: 周茂 日期: 2021.12.26  天氣:  心情:
台北股市周四(30日)封關,法人表示,看好內外資將陸續歸隊,且預期明年1月13日舉辦的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展望仍佳,本周行情可視為連接元月行情的中繼站,指數可望再創新高。

布局題材上,電子股部分,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,預期晶圓代工、電源管理 IC、ABF載板以及矽晶圓仍將維持供不應求的態勢,顯示整個上游電子供應鏈淡季不淡。回到投資主軸,建議明年第一季仍持續聚焦展望明確的成長股,選股不選市。非電部分,在各式逆風下,建議關注持續成長、受惠低基期較低、結構性產業變化的、獲利持續上修中的產業及公司,像是衣鞋代工、EV相關、電動自行車、家飾產品、隱形眼鏡、再生能源政策受惠族群的相關個股。

台股上周五(24日)在美股多頭激勵下,指數於盤中來到1萬8039點,改寫歷史新高,隨後賣壓出籠,指數小漲14點,收在1萬7961點。台股周線上漲149點、漲幅0.84%,不過單周日均成交金額下滑至2610億元。

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,歷年台股元月的平均漲幅為12個月以來最高,平均達3.62%,且元月上漲機率亦將近六成之多,雖然目前指數再度來到萬八大關附近,為相對歷史高檔,不過在企業獲利支持、台灣經濟基本面續旺,加上部分產業明年的成長能見度仍高,特別是具有規格升級、題材性、前景能見度高的類股與個股,表現有望優於大盤走勢,不論科技或傳產皆有投資機會。

另外,葉獻文指出,消費性電子展(CES)即將於明年1月5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,展覽期間所發表的新技術、新產品等有望成為元月的市場焦點,包括未來製造生產、自動駕駛技術、太空競爭等主題,都有望成為新的資金聚焦之處。

永豐投顧分析,預期在耶誕長假過後,隨美股氣氛轉佳,外資買超金額可望擴大,內資部分,勞退480億元代操基金及富邦元宇宙195億元規模基金將陸續進場布局。本周投資策略方面,投信鍾愛的小股在股價已飆漲下風險陡升,此時不如布局穩步當軍的半導體族群,以晶圓雙雄為主,再擴及股價本益比仍在偏低位置的半導體設備及相關材料類股,預期本周行情為連接元月行情的中繼站,指數區間不必拘泥,可望再創新高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11    人氣指數:1111    累積鼓勵:4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內湖文湖商圈 房價向上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2022年十大布局股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22-01-02 01:17
她, 48歲,台北市,法律相關行業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作者回覆說[2022-01-02 15:43]:

金虎年賺大錢

 
時間:2021-12-29 18:08
她, 53歲,新北市,教育研究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