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3328
 周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法人看好年底作帳行情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內資抱股過年意願降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2022年十大布局股
作者: 周茂 日期: 2022.01.02  天氣:  心情:
台股喜迎2022年開紅盤,隨外資陸續結束耶誕假期歸隊,有望突破過去一周的低量,新春成交量能重新加溫後,資金活水鎖定技術領先、市占高、內含價值提升等選股大原則,統整外資觀點,台積電(2330)、聯發科(2454)等十大優選股將開啟機構法人布局虎年的虎虎生風行情。

放眼2022年虎年投資格局,匯豐證券近期才定調,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度逐漸降低,將回歸疫情前既有秩序,建議旗下投資者必須轉採「從頭開始」的積極投資策略。

綜觀外資圈對台股個股基本面研究,2022年看好度最高的布局共識度集中在:台積電、聯發科、環球晶、聯電、儒鴻、台光電、玉晶光、廣達、中信金、緯穎。不難發現,幾乎仍是電子股的天下,尤其半導體是重中之重;傳產以儒鴻獲取最大共識,金融股則以中信金為獲青睞代表。

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,隨年底土洋資金同步回補,顯見法人押寶2022年新春行情有一定信心,可以持續觀察,當國際資金回補台股,對於資金面應有相當大助益。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,重要企業法說陸續於元月登場,維持對半導體產業正面看法,預期晶圓代工供不應求延續至2022年上半年,第一季半導體產業很可能淡季不淡。

IC設計龍頭聯發科推出天璣9000高階應用處理器晶片,為首款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與Arm v9架構核心,內外資研究機構均看好可望取得更多高階旗艦機市占率,其股價在封關前連日驚驚漲,甚至觸及1200元新天價。

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021年10與11月營收接連創歷史新高,在產能仍供不應求及漲價效應持續下,法人看好12月營收仍可維持190~195億元高水位,推升第四季營收增為580.93億元、季增3.9%,接近法說展望高標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91    人氣指數:731    累積鼓勵:22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法人看好年底作帳行情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內資抱股過年意願降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