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3328
 周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營建股高殖利率 成避風港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大跌後台股有機會反彈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抵抗亂流 必買股出列
作者: 周茂 日期: 2022.04.24  天氣:  心情:
美股上周五(22)日再度重挫,四大指數挫低逾2%,台股明日守萬七關卡壓力倍增;而三大法人今年四個月以來,每個月合計持續買超的中信金、兆豐金、玉山金、遠傳、裕民、中華電等15檔主力個股,預計是本周穩住多頭軍心並領兵反攻的先鋒。

美聯準會主席鮑爾加速升息抗通膨的態度,連本波跌幅最輕的道瓊指數上周五也重挫近千點,法人認為台股即使上周五已有反映,明天開盤恐仍會受到衝擊。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,台股加權指數今年從3月低點16,764點、4月低點16,845點到近日力守萬七點,大盤已進行築底;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也認為,大盤指數技術面進行建構第四隻腳,底部也未再遭摜破,底部逐漸成形中。

惟10日均量未超過2,700億元,未能形成攻堅氣勢,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,這是投資人關注5月聯準會的升息動作之外,更擔心縮表將從市場抽走資金,所以場邊觀望者眾。

但仍有法人進場悄悄吃貨的標的,以三大法人合計數來看,今年每個月買超逾2,000張計有中信金、兆豐金、玉山金、遠傳、裕民、中華電等15個股,而且4月以來合計買超在5,000張以上,持續成為三大法人主要布局標的。

以類股來看,三大法人今年來的買超明顯集中在金融股及電信股,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,金融股受惠升息議題較大,除了原本具有殖利率的條件,升息帶來的利差收益也有利全年獲利。陳奕光說,要觀察壽險資金接下來是否會大舉買進高殖利率股,因為海外投資的損失可能要藉高殖利率股帶來的股息收益彌補。

蔡明彥表示,遠傳及中華電等電信股,除了產業景氣穩定及配股息穩定,一般投資人較少著墨,也讓法人不必擔心股價波動大;裕民與慧洋-KY則與歐洲需要未來輸送天然氣的特殊船舶,與一些散裝物品需求增加有關;李秀利及陳奕光則看好中興電等節能政策股,也是未來政府以綠能題材護盤時可用之兵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98    人氣指數:698    累積鼓勵:2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營建股高殖利率 成避風港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大跌後台股有機會反彈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