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3328
 周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大跌後台股有機會反彈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 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季底投信換股布局
作者: 周茂 日期: 2022.06.26  天氣:  心情:
6月僅剩下最後四個交易日,不但是月底,也是季底投信結帳、換股操作的時點。由於台股近期震盪劇烈,觀察投信近一周的布局,以防禦型的大型龍頭權值股為主,如東和鋼鐵(2006)、鴻海、南亞等個股,可以趁機跟著投信汰弱留強。


篩選投信近一周買超的個股,包括聯電、陽明、東和鋼鐵、文曄、中華電、鴻海、南亞、仁寶、台塑、中信金,基本上都是大型龍頭權值股,多半具有高現金殖利率。

法人建議,想要更穩健的投資人,在換股操作條件的篩選上,可以再加入4、5月營收成長,投信與外資近一周合計買超的個股,計有中華電、台灣大、陽明、亞太電、遠東新、榮運、三陽工業、萬海、統一,以及東和鋼鐵等十檔,其中電子股僅三檔,且都是偏防禦型的電信股,傳產股則以航運股為主,其他還有紡織、汽車、食品、鋼鐵等。

檢視投信季底換股操作的產業,電子股較無族群性,傳產股以塑膠為主,另有一檔金融股。投信對聯電、文曄在近一日分別終止連七買轉為賣超調節,但近五日買超張數仍不少;連買天數最多的是鴻海的44買,其次是仁寶,也有連13買,南亞、台塑、中信金則是連十買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55    人氣指數:935    累積鼓勵:29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大跌後台股有機會反彈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 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22-11-25 23:32
她, 48歲,台北市,法律相關行業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