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3328
 周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三大概念股齊跌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XR砍單效應 野村看壞供應鏈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10月營收創新高股
作者: 周茂 日期: 2018.11.07  天氣:  心情:

10月營收陸續出爐,業績成長題材備受關注。截至昨(6)日為止,22檔個股營收創新高,包含中裕(4147)、合一(4743)、大江(8436)等均翻倍成長,營收成長幅度最亮眼。

截至昨日為止,共有133家上市櫃公司公布10月營收,然已有22家創歷史新高水準,產業分布又以電子股為大宗,包括金寶、仲琦、美律、可成、豐達科、亞信、西勝、泰鼎-KY、達興材料、jpp-KY、凌泰、群電、GIS-KY、易華電及昇陽半導體等;其餘尚有生技的中裕、合一、大江、康友-KY,紡織股得力、電機的全球傳動及航運慧洋-KY等股。

10月營收創新高公司中,生技醫療股表現均不俗,中裕、合一、大江營收倍數成長,中裕翻揚65倍之多,而合一成長7.89倍,大江則成長1.69倍。至於網通仲琦和COF的易華電年增達7成以上;另航太概念的豐達科、蘋概股美律、電源股群電、自動化概念股全球傳動、機器人及3D列印概念股金寶及電池模組廠西勝,也都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以上。

累積今年以來營收,生技廠亦名列前茅,中裕年增23倍,合一年成長亦達8倍以上;其他如凌泰、大江、西勝、易華電、美律、全球傳動等個股,累積營收年增均超過3成以上。不過,中裕營收總額不高,主要靠權利金挹注收入,且第3季本業轉虧,業外也認列銷售夥伴持股的評價損失,每股虧損1.42元。

品豐大中華投顧總經理連乾文分析,營收創新高個股中,可細分成四大類,一為未來成長率依舊可期,如大江、易華電、仲琦、達興材、可成等;二為營收雖創高但不如預期,如美律;三為營收創新高,毛利率卻下滑,如GIS-KY、群電、金寶、亞信等;四則為營收總金額不大,代表性不足,如中裕、合一、凌泰等。

他指出,大江目前訂單上看至明年,且美國市場成長幅度看佳,東南亞業績持續暢旺,皆可望挹注營收。易華電受惠智慧型手機的全螢幕及窄邊框面板成主流趨勢,上游客戶大舉釋出薄膜覆晶封裝(COF)基板訂單,產能已滿載。
(工商時報)
標籤:
瀏覽次數:255    人氣指數:255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三大概念股齊跌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XR砍單效應 野村看壞供應鏈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