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3328
 周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年輕人如何入住大安區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股價創高十強 人氣旺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13檔旺季更旺 法人送秋波
作者: 周茂 日期: 2019.09.09  天氣:  心情:

台股走出8月下跌陰霾,市場普遍看法由擔憂「旺季不旺」轉為樂觀看旺季效應,投顧等研究機構也陸續上修個股產業展望,9月以來掀起一波補漲行情,類股輪漲表態,台積電(2330)、南亞科(2408)、華通(2313)等13檔法人點名看好,且上周陸續有資金進場加碼,基本面、籌碼面雙強的個股,可望續獲買盤青睞。

凱基投顧台股總分析師張明祥表示,國際利空事件淡化,使得外資開始轉趨攻擊操作,並可看出加碼主軸在半導體、5G及蘋概等三類科技股,研判其原因建構在產業發展趨勢正向,以及庫存調整近尾聲,產業景氣可望觸底轉佳的兩大因素,且美中貿易戰趨於和緩,解除第三季旺季擔憂情緒,因先前市場看法較為保守,整體旺季表現有機會優於預期,吸引資金加速回補。

統整國內外券商最新研究報告給予買進評等或調升目標價,上周並獲得三大法人回補千張以上的個股共有台積電、南亞科、華通、南茂、富邦金、南電、景碩、啟碁、中租-KY、世界、康控-KY、東和鋼鐵、世紀鋼等13檔,各擁利多題材,可望扮演本周攻高要角。

統一投顧指出,華通受惠真無線耳機(TWS)產品需求維持高成長,以及陸系手機主板規格升級,使得公司高階產品出貨比重攀升,伴隨明年5G手機世代來臨,在手機主板製程、材料及面積全面升級下,將有利華通業績成長。

另外,ABF載板也因5G需求顯現,目前產能供不應求,包括南茂、景碩都獲得法人青睞,南茂下半年營收、營益率可望逐季走升,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近6年新高,外資連7日站在多方,大舉買超1.7萬張。

而台新投顧則看好景碩有兩大成長動能,第一來自於需求端走向5G,帶動高階細線路FC-BGA封裝載板需求,其次,IC載板受到5G基地台天線設計變更量增,帶動BT載板稼動率,景碩SLP下修影響利空出盡,ABF載板市況將持續帶動營運轉佳。

非電族群部分,富邦金上半年稅後淨利277億元,EPS 2.7元,資產、淨值皆創歷史新高,法人表示,考量富邦金在銀行本業重拾成長動能,雖金融市場依舊震盪可能影響人壽表現,目前評價已相對偏低,且近期一路減碼金融股的外資9月以來也由空翻多,近一周累計回補約萬張持股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193    人氣指數:193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年輕人如何入住大安區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股價創高十強 人氣旺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