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53328
 周茂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16檔法人護體 抗疫急先鋒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法人鍾愛股 吸睛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5G設備三族群抗震
作者: 周茂 日期: 2020.02.25  天氣:  心情:
受到美股重挫、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等利空衝擊,台股昨(24)日連三黑,但銅箔基板(CCL)、ABF載板、散熱等三大族群,拜中國大陸生產線陸續復工,吸引市場買盤逢低回補,股價相對抗震。

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低於預期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境外蔓延,市場避險情緒增溫,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全面收跌,亞股昨日普遍走低,台股回測11,500點關卡,終場下跌151點收11,534點。

盤面上台積電、鴻海、大立光、聯發科等大型電子股賣壓沉重,台塑四寶、大型金控也是外資調節主要標的;多方指標仍由防疫、宅經濟概念股領軍,其他族群則以CCL、ABF載板、散熱等表現較為整齊。

外媒日前報導,華為旗下工廠都已恢復生產,公司高層並稱疫情對未來三至六個月影響有限,法人看好供應華為5G基地台設備相關零組件的CCL、ABF載板、散熱等台廠,業績展望仍然正向,股價低檔有撐。

在復工進度方面,雖然湖北開工時間延後到3月10日,但相關印刷電路板(PCB)廠預期,只要疫情未進一步惡化,復工率應可穩定復甦,尤其今年訂單能見度不錯,不少業者農曆年期間仍加班趕工,留守人力約有五成,原物料備貨也較往年充足,有利營收表現。

以CCL族群股價來看,目前最強的聯茂(6213)、台燿站在所有均線以上,台光電、騰輝電子-KY也守住月線,近期都見到外資或投信逢低加碼持股;ABF載板中,產能都在台灣的南電拜投信大舉敲進,早已回補年後向下跳空缺口,並拉出連五紅,蓄勢挑戰去年10月24日的58.4元高點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26    人氣指數:226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16檔法人護體 抗疫急先鋒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法人鍾愛股 吸睛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