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62108
 KING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鈣片不可以在睡前吃?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小英的浪費之旅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舒適行走有益健康!挑對鞋墊預防
作者: KING 日期: 2017.10.15  天氣:  心情:
常走路、運動跑步,全仰賴我們的雙足,若是姿勢不正確或是穿著不合適的鞋子、鞋墊,皆會造成足部的傷害,影響健康。藉由選用合宜的鞋墊,不但能維護足部健康,更有助於雞眼或厚繭的預防。由於每個人腳型皆有所差異,搭配各種款式鞋子時,若足部特定的位置,經常受到擠壓或磨擦,就易導致雞眼或厚繭,甚至出現水泡、紅腫疼痛等情況。因此正確使用鞋墊,除了預防足部傷害,更能維護行走的安全。

下列4項挑選鞋墊的方法,對維護足部健康有益,建議適時更換鞋墊,並搭配合適的襪子,和定期的足部保養,避免足部乾裂或疼痛,舒適行走更輕鬆自在。

1. 鞋墊需搭配鞋型:

建議勿為了將鞋墊塞入鞋內,而選擇過小的鞋墊,容易導致部分腳的區域無法被保護,而造成雙腳損傷,鞋墊應順合腳型、鞋型,減少不當的磨擦。

2. 鞋墊厚薄需適當合宜:

建議可依不同的鞋底,來挑選鞋墊的厚度,如此在壓力較大或易受擠壓處,鞋墊即提供吸收壓力的功能。

3. 鞋墊需協調彈性:

建議軟硬適中的鞋墊更能支撐足部,以維持正常的腳型,避免足部病變。

4. 鞋墊材質需透氣、柔軟:

避免選用不透氣的鞋墊材質,造成足部悶熱滋生細菌及異味;柔軟材質可降低磨擦,減少足部摩擦起水泡的機會,以維護足底健康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55    人氣指數:255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鈣片不可以在睡前吃?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小英的浪費之旅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