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62108
 KING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陳菊愛將貪汙罪定讞 逍遙法外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韓國瑜旗山演說全文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「高雄人欠他一個道歉」 黃俊英
作者: KING 日期: 2018.11.07  天氣:  心情:
「高雄人欠他一個道歉」 黃俊英12年前神預測瘋傳
隨著選戰白熱化,2006年高雄市長辯論會影片近日被翻出,當時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表示高雄在民進黨執政下經濟衰退,公司行號減少、失業率居高不下,坦言不換人執政,高雄將沒有未來。不少網友看完影片,直呼黃俊英12年前根本神預測,直指現在問題核心,也說「高雄人欠黃教授一個道歉」。



影片中,黃俊英開頭就批民進黨,表示民進黨常以愛河整治跟高雄捷運自豪,說國民黨做不到的,他們做到了,但世界各國的河川整治都曠日費時,像英國泰晤士河花了150年才整治完成,一座偉大的城市也需要一代接一代的市民、一棒接一棒的政府來共同打拼,但民進黨卻說是自己的功勞,「沒有任何政黨可以把所有功勞留給自己,把所有的過錯都推給別人」、「如果沒有前一任市長的打拼,誰敢在愛河邊喝咖啡」、「對前幾任的市長都沒說一聲謝謝,這樣公平嗎?都不會不好意思嗎?」



黃俊英還提到高雄捷運,認為捷運這種百年工程需要規劃和準備、再確實施工,但民進黨卻做得東倒西歪,坍塌了12次外,還引發泰勞暴動,各種弊案讓高雄市民多損失了145億8千萬。同時,黃俊英拿出當年9月數據,指民進黨執政8年內,工廠少了381家、公司行號少了1萬1170家,失業率最高5.5,比國民黨時代最高失業率3.4還高,表示高雄的問題就出在經濟,「我們高雄市是第二大的都市,但是今年9月天下雜誌調查,我們城市競爭力第7,城市幸福感第9,清廉表現第12,環境競爭力15,整體施政的滿意度更落到第19名」、「我們高雄經濟衰退、產業不振、失業率居高不下,如果沒有選一個正確的人,並換人、換黨來做,高雄看不出未來」。



然而,黃俊英2002、2006年被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,先後以微幅差距敗給謝長廷和陳菊,2006年選前最後一夜,更突然被陳菊陣營爆出黃俊英賄選的「走路工事件」,導致黃俊英以1千多票落選。敗選後,黃俊英團隊發言人陳學聖曾一度喊話,「如果司法證明黃俊英清白,你陳菊敢不敢重選?」但陳菊沉默未回應。



最後檢調確認,是2名後援會成員擔心造勢人數不足才花500元買走路工,黃俊英和競選總部並不知情。黃俊英在2007年6月提出當選無效之訴,一審判決陳菊當選無效,二審又改判當選有效,對此,黃俊英只說尊重司法判決,但2014年就因肺腺癌病逝高雄家中。



如今影片再被翻出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現在再看,感觸很深」、「2018年了,有多少人再看這段影片,想給自己一個耳光的」、「這一段要大量轉貼啊,神預言」、「超可憐的,12年前就知道經濟差,到底是哪種無能的政府花12年政見還在提拼經濟」、「其實...最令人傷感的...就是黃俊英被冤枉」、「高雄人欠黃教授一個道歉」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33    人氣指數:233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陳菊愛將貪汙罪定讞 逍遙法外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韓國瑜旗山演說全文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