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62108
 KING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民主獨裁政府的一言堂攻略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利旭恆設計夢 從大陸走向國際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話不能亂講 萊豬也不可亂吃
作者: KING 日期: 2021.01.15  天氣:  心情:
李遠哲說,「硝酸鹽是毒,大家也在吃」,意思似乎是「萊克多巴胺雖然是毒,大家也是可以吃。」

錯得離譜!

硝酸鹽與亞硝酸鹽做為食品添加劑的安全評估,已經是陳年老議題,為此,歐盟特別在2017,注意,是2017,重新做了厚達一百二十三頁的安全評估,裡頭詳列了動物實驗、人體實驗、高風險族群評估等等項目,最後才做成安全濃度範圍的建議。總之,就是只要守住這個安全範圍,歐盟認為大家都可以安心地吃添加硝酸鹽的食物,沒有致癌或其他後遺症的疑慮,絕對不像李遠哲說的什麼硝酸鹽是毒。

注意了,硝酸鹽與亞硝酸也可以做為飼料添加物,而歐盟為了這個議題,在2020年9月剛剛發表了安全評估,裡頭不只評估動物殘留對人體的影響,更評估了添加濃度高低對動物健康的影響,因為硝酸鹽的最大副作用是導致變性血紅素,如果加太多會使得動物喘起來。

反觀萊克多巴胺,歐盟也在2009做了評估,內容有五十多頁,裡頭講得很清楚,美國藥廠所做的人體試驗,原本是做為人體用藥試驗,不是飼料試驗,而且只做了六個人,就拿來推算NOEL(無毒害劑量),根本沒有考慮到高風險族群。

這六人的平均年紀是多少?二十三歲,而且都是男性。身體如何?都沒有心臟血管疾病。

試問,這樣的試驗結果如何推論到其他年齡層與心臟血管疾病患者?

歐盟會禁止萊豬進口,道理在此。

如果完全沒有心臟血管疾病,吃了萊克多巴胺或許不會心悸、血壓升高,但,多少人做過完整的心臟血管檢查?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危險因子?

舉例來說,心房顫動是老年人常見的心律不整,嚴重時會導致中風,甚至致命,而在八十歲以上族群,高達10%有心房顫動,試問,這些人如果吃了萊克多巴胺,特別是容易累積的豬內臟,對心臟會有什麼影響,誰能掛保證?

這只是心房顫動,其他心臟血管疾病還沒有包括在內。

那些支持開放萊豬的人,如果你們知道這樣的訊息,還敢讓家裡的老人家吃到萊克多巴胺嗎?

如果不敢,就不應該支持,更不能像柯文哲說的,喔,進來以後標示清楚就好。

拜託,柯文哲知道台灣有多少老人家不識字嗎?有多少老人家即使識字,也不知道萊克多巴胺幾個字湊起來是什麼意思嗎?

你看看蘇貞昌連松阪豬是什麼都不知,也敢在那邊大喊萊豬沒問題。

還有誰說,喔,馬英九留美的時候,不是吃萊豬吃得很高興嗎?完全不清楚萊克多巴胺是1999才開始使用。

更有非常多人,包括陳吉仲,不知道萊克多巴胺當飼料,如果加太多,很容易造成動物痛苦。

還有一些人糊塗到以為,美國人吃了二十年萊豬沒事,台灣人也吃了萊牛八年,為什麼不能加把勁,繼續吃萊豬?拜託,美國人吃萊豬以後,心臟血管疾病流行病學有什麼變化,根本欠缺大規模調查。台灣有多少八十歲老人家在吃美牛?許多人一輩子都沒吃過牛肉!

結論:請問,李遠哲今年幾歲了?真的,以那樣的年紀最好不要吃萊豬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25    人氣指數:225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民主獨裁政府的一言堂攻略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利旭恆設計夢 從大陸走向國際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