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62108
 KING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慧律法師《圓覺經》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選自《佛教的精神與特色》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命運沒有好與壞的
作者: KING 日期: 2021.09.19  天氣:  心情:
慧律法師開示:
命運沒有好與壞的,不善用心,沒有智慧的心,命一定是不好的。縱然是穿金戴銀,出去跑車代步,住的是豪宅,你的命也不好。
如來的胸量是盡虛空遍法界無量無盡的寶藏,般若智慧用出來,心等如虛空,你的命就無人能比。
唯識學講:果報無記性。好壞取決於我們的心。學佛就是要改變命運,改變命運要先用智慧改變身口意。
什麼叫無知,就是自己玩死自己。
你認命,命就會轉,變成運命;你不認命,牢騷抱怨,你的命就會越來越糟糕。
佛陀是我們一輩子的模範。一輩子自覺、覺他、覺行圓滿。
我們要抓住佛教的核心,真正傳承佛陀的法身慧命,不要做佛教的邊緣人。
法會是把人引入佛的本體、佛的般若,讓人這一輩子瞭解、知足、安詳,做天下最幸運的人。聽到了如來的正法,從此以後就過上快樂的日子,這樣才不會被邊緣。
佛法就是自己要加被自己,自己要放下,圓滿的德行要拿出來用,這就是佛教的可貴。爲佛弟子一定要把大慈大悲大喜大舍佛陀的精神表現出來給人家看。
佛道再差,無論是出家還是在家,只要知見不壞,也就是這個羅盤沒有壞,都勝過外道百千萬。因爲外道下手處就錯,外道一直走,越走離佛道就越遠,所以,寧可不開悟不可一日走錯路。
穿着出家的衣服,大家都尊重他三分,但是所作所爲不是佛的思想,不是佛的行爲舉止。這個就是末法時期讓人心痛的、最悲哀的一環。
跟錯了師父比不修行還可怕。一盲引衆盲,相將入火坑。修行要具備佛的大智慧的慧眼,有上師或師父上人在你前面引導你、領導你入於正知正見,開發你的法身慧命,你這輩子的恩情報不完的。
父母親只生你的色身,上人是生出你的法身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144    人氣指數:464    累積鼓勵:16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慧律法師《圓覺經》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選自《佛教的精神與特色》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