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64129
 原來真的很小!^^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2005/04/07的日記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2005/05/06的日記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2005/04/12的日記
作者: 原來真的很小!^^ 日期: 2005.04.12  天氣:  心情:
大師?...走路常跌到水溝裡的 才能當大師!!

我的部落格po了不少自己寫的文章,
有段日子好幾個來訪者開口就稱我為"大師",
害我不得不自己想一想,什叫"大師"!??

所謂的"大師"有哪些特質呢?..想想... 必備的應首推:
A.完美主義---因要求做到最好,太專注,所以常掉到水溝啦!
B.理想主義---不短視近利,釣魚之樂勝於魚.
C.強烈的個人風格---以作品來說,大師之所以為大師.
D.多元又多產---這是少有的天才.
E.自負但又客觀---以個性來說,自信但又知所不足;"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",是知也,是真智慧也.
F.不墨守成規---特立獨行的思想與觀念,才能創新突破.(見"夏虫不可語冰"一文中,韓信的話)
G.堅忍的毅力---曠世神功,曠世佳作,豈是一朝一夕,能成為大師那麼容易?
H.天賦異秉---沒天份免談,但貝多芬說:"天才只需一分,必須加上 九十九分的努力".
I.終身學習---學則無涯,不斷精進,須知,大師也曾經是個初學者.
J.理論與實際兼具---既深且廣,不可測.
K.寬廣的胸襟與仁愛胸懷---最好才德兼備,有悲天憫人的胸懷,斯為完人!
L.某程度的憂鬱與孤獨---以個性與生活來說,才能焠鍊出曠世佳作.

M.高潔的心靈---既多愁善感又高潔的心靈.

N. 理性與感性兼具--- 以我的認知, 創作藝術 必須兼具理性與感性..

O.不隨 波逐流感 , 人云亦云... (這不單指 專業, 更在於 處世觀)

( PS: 不敢妄稱自己為大師, 大師總讓我可望而不可及,共勉庶幾可也!!)



(-----想到再寫 待續 !!)

(您也可以想想 寫於回應中喔!)

-----------Jarret Jan.20 , 2006

.
標籤:
瀏覽次數:371    人氣指數:2171    累積鼓勵:9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2005/04/07的日記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2005/05/06的日記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1-09-18 15:36
她, 57歲,高雄市,經商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