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67446
 00 •´♥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聰明人必做的10 件事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(李嘉誠)教五年內買車買房.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靜 以 修 心
作者: 00 •´♥ 日期: 2013.04.17  天氣:  心情:
{ 靜 以 修 心 }

修 行 是 不 是 要 改 毛 病 ,去 脾 氣 ?

要 知 道、積 羽 能 沉 舟 ,滴 水 能 穿 石 !

繩 鋸 能 斷 木、蟻 穴 尚 有 潰 堤 之 患 啊 。

不 要 認 為 ;小 小 的 習 性 、沒 關 係 !

不 要 認 為 ;自 己 的 稟 性 、有 在 改 !

惡 習 如 果 積 少 成 多 會 障 礙 我 們 修 行 之 路 ;

也 必 然 更 會 斷 送 我 們 法 身 慧 命 的 。然 而 ;

我 們 還 能 夠 繼 續 、茍 且 生 活 下 去 嗎 ?

修 心 是 要 修 正 我 們 、擁 有 一 顆「赤 子 之 心」。

在 複 雜 染 汙 的 環 境 中、保 有 一 顆「簡 單 的 心」。

什 麼 是 簡 單 心 呢 ? 就 如 是 ................

在 我 們 的 臉 上、從 來 沒 看 到 生 氣 的 模 樣 ;

在 我 們 心 裡 ,從 來 沒 有 一 點 介 意 的 念 頭 。

要 有 如 此 修 為 ,才 算 是 有 點 真 功 夫 啊 !

要 怎 樣 才 能 夠「不 生 氣」呢 ?

就 是 要 懂 得 「懺 悔、感 恩、常 懷 歡 喜 心 。」

要 怎 樣 才 能 夠「不 介 意」呢 ?

就 是 要 懂 得 「寬 恕、包 容,心 量 夠 寬 大 。」

那 這 時 候 就 該 問 一 問 自 己 :

是 不 是 常 常 生 氣 ?

是 不 是 心 裡 常 有 許 多 介 意 的 念 頭?

如 果 還 有 、那 就 還「不 及 格」!

果 真 還 不 痛 下 決 心 改 變 自 己 ..................

那 就 如 同 「 披 著 羊 皮 的 狼 」 一 般 ....................

外 表 雖 是 道 貌 岸 然 ,而 內 心 卻 是 百 般 掙 扎 !

那 試 問 又 要 等 到 何 時 何 日 ,才 能 真 心 覺 悟 呢 ?
標籤:
瀏覽次數:287    人氣指數:2487    累積鼓勵:11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聰明人必做的10 件事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(李嘉誠)教五年內買車買房.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