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68329
 隴西家-快樂的荖頑童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15萬件博物館藏數位化作品可用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『演甚麼、像甚麼』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暑期快樂兒童3D建模、列印體驗
作者: 隴西家-快樂的荖頑童 日期: 2015.06.08  天氣:  心情:
  各校暑假即將展開,頓時想起倘辦一場,以卡通人物、賀卡為主題的『暑期快樂兒童3D建模、列印體驗科學營』,不知此活動計畫會有多少家長感興趣。參加對象針對國小三年級以上兒童,會上網瀏覽運用線上卡通人物圖片,讓小朋友挑選喜歡的卡通人物,透過雲端軟體進行2D圖像轉成3D,設計成浮雕墜子、項鍊或圖章、生活用品、壁畫...等等創作能力培養,讓小朋友及早在學習3D列印技術前端作業,於建模設計與創新能力提昇與立體圖學概念。







  國人實不該藐視未來3D列印與相關產業發展,據2015年 Google I/O 年度祭典現場,穿載式紙箱VR虛擬眼鏡 Cardboard, 最初只是一個由 Google 工程師,每天花上 20% 工作時間開發的個人興趣專案,結果現在成長為擁有完整團隊的計劃。在 2015 Google I/O 上 ,Google 宣布已有 100 萬台 Cardboard 開始供貨,並且推出改良版本的 Cardboard Viewer(V2),其中包含了名為 “Jump" 的 3D 相機和錄影格式,以及一項名為 “Expeditions" 的教育計劃。








  Jump 是一個讓任何人都可以 DIY 拍攝 VR 視頻的平台,簡單體驗虛擬實境的感官饗宴,特色包括:Camera Geometry、組合器,和全新播放器。Camera Geometry 是一個專門拍攝 3D 影片的新型 16 相機設計資源(見下圖,是不是超酷!)GoPro 將負責販售這款新型相機——不過,Google 也將公布這項計劃,讓大家可以自行製作。組合器​使用計算科技、電腦視覺及運算能力,從上千支包含不同視角的影片中挑選出 16 支影片,綜合處理成最終影像,製作出 3D 的虛擬實境影片。全新播放器則讓​使用者可以上傳 Jump 全景單一格式,並在 YouTube 上觀看(這樣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你的創作。)







  尤其在 Expeditions 計劃,在未來教育可帶領「整個教室」,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做更深入「實地考察」。已有不少教室體驗過這個計劃,包括美國、英國及迦納等地的師生,且普遍獲得好評。包括行星學會、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,以及凡爾賽宮都參與了這個計劃。這個計劃最重要的元素是一個「工具箱」,​裡面裝載了「旅行者」所需一切, 包括老師使用的平版電腦、學生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和 Cardboard Viewer,老師只需要選好目的地,整個課室就會自動轉換至該地點。





  未來教學將是對老師一大考驗,而老師的視野也要隨著時代放大、放遠,而穿載式紙箱VR虛擬眼鏡 Cardboard,尚需做更大的改造空間,比如透鏡焦距大小因應及改良成堅固耐用結構,且得適合個人臉型配帶,那就需要3D列印技術來完成,可能全世界僅只量產一隻給個人使用,那要叫誰來打造這支VR虛擬眼鏡 Cardboard呢?未來小朋友想跟的上時代腳步,就得先懂使用3D列印機創造自己學習所需






標籤:
瀏覽次數:1042    人氣指數:9502    累積鼓勵:423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15萬件博物館藏數位化作品可用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『演甚麼、像甚麼』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5-06-20 11:45
她, 58歲,屏東縣,家管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5-06-11 06:50
她, 56歲,彰化縣,其他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