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73185
 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川普的政治考量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體力恢復中……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淺談同性戀話題
作者: 日期: 2016.12.27  天氣:  心情:
近來婚姻平權議題紛擾,我個人是支持婚姻平權的,因為台灣本是個較多元文化形成的社會,在重視人權與法治之下,實在想不出理由反對。但讓相愛的人享有平權的保障還需要些時間,必須作更多,更清楚的解釋才不至於引爆更大的衝突對立。

同性戀自古以來,最興盛的時期莫過漢朝了。比起老子喜歡搶兒子老婆的唐朝,嫂子勾搭小叔鞏固政權的清代,漢朝同性戀絕非一代兩代的事兒,而是世世代代興盛啊!許多人都聽過「斷袖之癖」這成語,這是形容漢哀帝一日與董賢同寐,因不忍驚動懷中男寵而斷袖典故。但要說漢哀帝是同性戀黃帝先師就冤枉他了,他寵董賢,寵得無法無天,連皇位都能讓他,這算「專寵」而已,餘則屬男女皆然的雙性戀。

史學家記載的史學在於他們的筆桿上,特別漢朝官場充斥著馬屁文化,對皇室歌功誦德不在話下。漢武帝時期尤甚,他的「罷黜百家,獨尊儒術」可說是讓中國文人全傻了,三兩句來那麼一個「兮」呀兮的鬼叫,連寫詩寫詞能力都沒了。反倒是後來博學的曹操,他承襲了漢樂府的優點,形成獨特的「建安文學」開創了中國文學新格局,唐朝的樂府詩也深受影響。但我們受「三國演義」的影響更大,曹操奸雄的形象早蓋過他在文學影響力了。

言歸正題,漢朝開國始祖劉邦就愛跟宦官有一腿了,不知是否是被呂后這悍婦嚇得變了性,至少安全吧。但第二任漢惠帝一定是給呂后這個殘暴母親嚇得變性的,就愛讓宦官打扮成女人寵幸。

另外,在我們讀過的漢朝盛世,史稱「文景之治」的漢文帝就是個同性戀。文帝的確如文史記載勤儉非常,但他「呷飯配菜脯,撿錢給開~查埔」,對男寵鄧通可是極盡奢華寵愛。有回他請一位術士替鄧通算命,術士算出鄧通將來是個貧病餓死命,文帝不可置信,一怒之下立刻把國家鑄造錢幣的權力賜予鄧通,這下鄧通要多少錢就印多少。但鄧通無才,只能極盡能事侍候文帝。有回文帝生瘡流膿,他以口吸吮,文帝感動之餘傳來太子試探,但太子都做不瞭這事兒。這太子就是後來即位的漢景帝,想當然爾,一定抄了鄧通的家,也不准旁人接濟他,富甲一方的鄧通果真就這麼餓死了。

再來就是漢武帝了,首先是武帝的第一位皇后陳阿嬌,也是成語「金屋藏嬌」典故由來。當年為阿嬌蓋金屋,藏阿嬌,但藏了幾年,阿嬌老了,武帝關愛的眼神飄落在後來第二任皇后衛子夫身上了。阿嬌為了奪回寵愛發動有名的「巫蠱事件」,但這事廢后即可,最讓武帝不順氣兒的是,阿嬌竟與這女巫搞上一腿,這一腿,禍連侍奉阿嬌宮內宮女,為確保殺光所有可能有一腿的,武帝殺足了三百人。

武帝不讓阿嬌搞同性戀,他自己可樂的很,有名又跋扈的男寵就是韓焉了,他錢多到用金子製成丸狀四處彈射。另一位男寵是武帝最寵愛的李夫人親哥~李延年,李夫人是死後追封的皇后,有句「以色侍人者,色衰則愛弛」正是李夫人所言。她深知前兩任皇后皆是在色衰後失寵,為保死後族人榮寵,她不願以病容見武帝最後一面。

再來就是最荒淫無道的漢成帝了,但對男寵張放卻有份特殊情感,算是最真情至性的一對了,若非太后的壓力而被流放,或許成帝也不至於後來的荒淫,以至於,死在趙飛燕這對姐妹花輪番春藥侍奉的床上,張放聽聞成帝死訊,是哭死的。

另外,到了東漢史稱的「昭宣之治」這個盛世,昭帝與宣帝一樣深好男寵,漢代皇朝幾乎都好此道,在於男寵人數多寡與張揚程度的差別了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12    人氣指數:4412    累積鼓勵:205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川普的政治考量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體力恢復中……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6-12-27 22:21
他, 55歲,台南市,法律相關行業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6-12-27 17:08
他, 74歲,新竹縣,其他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6-12-27 11:40
他, 51歲,台北市,醫療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