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79367
 若芸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放下自責和內疚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如何實現渴望?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培養興趣和嗜好
作者: 若芸 日期: 2020.05.05  天氣:  心情:



培養興趣和嗜好

昨晚在大樓電梯遇到樓上的鄰居,他以前是公立學校的職員,去年六月已經退休了。

退休之後,他說他到處旅遊、去大陸遊山玩水,大概有半年的時間。後來沒有出國旅遊,就在家裡當《沙發馬鈴薯》,每天看電視過日子。

他之前曾詢問我的休閒活動,我說去《救國團》參加社團,學習唱歌、塔羅占卜、八字命理等課程,我也鼓勵他去參加社團活動。

很多人把退休之後的生活,設定成到世界各地去旅遊,其實也很不錯。然而人算不如天算,現在遇到新冠肺炎,國外根本去不了,在國內旅遊可能覺得無聊,所以變成無所事事。

培養興趣和嗜好,我建議從年輕的時候就要開始,不然在退休前兩三年,也要開始培養。而不是等到真正退休之後,什麼活動都沒有興趣,那該如何是好呢?

以前也遇過一個朋友,拼命買書,堆積在書櫃中,說等他退休之後,再慢慢閱讀,大家覺得有可能嗎?

如果從現在開始,每天練習半小時的閱讀書籍,我想養成習慣之後,退休之後當然更有時間。想學習唱歌也是啊!現在開始練習聽歌,慢慢跟著唱,也或許可以參加社團學唱歌,學習效果會更好。

說了那麼多,年輕時,努力工作賺錢儲蓄,也要慢慢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嗜好。而不是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未來,誰又能準確預料未來的生活會如何呢?

標籤:
瀏覽次數:127    人氣指數:1527    累積鼓勵:7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放下自責和內疚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如何實現渴望?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