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79367
 若芸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下定決心的重要性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做自己的主人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買貨?嫌貨?
作者: 若芸 日期: 2020.05.23  天氣:  心情:


買貨?嫌貨?


民間好像有一種說法:嫌貨才是買貨人。有些人買個貨物,嫌東嫌西,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希望老闆降價而已。


我逛街買東西,當然會挑選我喜歡的商品。如果有議價的空間,我只會問老闆一聲:可以算便宜一點嗎?如果老闆願意就會自動降價,如果他不願意,那就算了,我不會在那裡嫌東嫌西。


有些人在愛情的世界裡,也以為是在買東西吧!男人嫌女人臉蛋不漂亮、胸部不夠大、身材不夠好,而女人可能嫌男人禿頭、啤酒肚或經濟狀況不好等等,兩個人互相嫌來嫌去,怎麼談戀愛呢?

既然嫌棄對方,為何不乾脆放棄去尋找新的對象呢?


所謂「情人眼裡出西施」,如果真心愛一個人,可能眼睛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,對方也會很高興聽到你的讚美或欣賞。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,要發揮優點、改進缺點。


很多父母對小孩,用的是「恨鐵不成鋼」這句話,一天到晚挑剔批評小孩,只看到小孩的缺點、看不到優點,父母真的確定孩子會因為你的批評否定而變好嗎?

網路上,有許多靈性的教導,說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自己。如果我們無法喜愛自己,怎麼可能真心去喜歡別人呢?我們對自己的批評否定,事實上也會投射出去批判別人,或許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我們的內心吧!



標籤:
瀏覽次數:154    人氣指數:1354    累積鼓勵:6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下定決心的重要性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做自己的主人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