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79367
 若芸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買貨?嫌貨?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女人要找一個《養》妳的男人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做自己的主人
作者: 若芸 日期: 2020.05.25  天氣:  心情:


做自己的主人


自從今年2/22我開始學習【阿卡西記錄】的解讀,這三個月來,我總是每天不間斷地練習,有時候還蠻佩服自己的恆心和毅力!


那天突然浮現出『做自己的主人』這幾個字,讓我開始覺察觀照自己的言行舉止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後來發現:我真的很容易受到別人話語的影響,而造成自己的情緒起伏不定。


例如:有人稱讚我的氣質、內涵和外表很優質,我就感到很高興;如果有人批評我的個性脾氣很糟糕,我的心裡就很難過。像上次我小弟說我害死我媽的話語,我就傷心大哭,我根本就沒有做自己的主人啊!


我說的並不是剛愎自用、完全不聽別人給我們的忠告。而是一樣米養百樣人,如同我在粉絲專頁發表文章,有粉絲朋友喜歡我的文章,也有人討厭看我的文章啊!我不可能希望所有的人都喜歡我,不是嗎?



欣賞我有氣質內涵的人,感謝他的欣賞!嫌棄我個性脾氣不好的人,他可曾檢討反省他是如何對待我?讓我大發脾氣的嗎?


以前《蘇東坡》曾經寫了一首詩:「稽首天中天,佛光照大千;八風吹不動,端坐紫金蓮。」〈八風是佛家語,指的是:哀、利、毀、譽、稱、譏、苦、樂〉。


自己的喜怒哀樂,如果都隨著別人起舞,生活真的太辛苦了!何況《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》,唯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,找出自己限制性的信念和思想,著手去改造,才能真正做自己的主人啊!


標籤:
瀏覽次數:153    人氣指數:1973    累積鼓勵:91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買貨?嫌貨?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女人要找一個《養》妳的男人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