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79367
 若芸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擇偶的條件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根源在自己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為自己而活
作者: 若芸 日期: 2021.07.14  天氣:  心情:


為自己而活

昨天我上傳一年前的動態回顧---【擇偶的條件】,一個網友留言說:交友與擇偶的標準是不一樣,或許會從朋友到伴侶,需要溝通相處…尤以二婚不單單是考慮自己外,還有成年子女家人感受…



看到他的留言,讓我想起一件事情---之前一位老中醫,喪偶多年,而他的兒子和女兒都在美國工作,老中醫想找一個老伴,陪伴他、煮飯給他吃,因為後來都是身邊的護士在幫忙煮飯。然而我聽到的消息是他兒子反對他老爸再娶,讓我這個旁觀者內心忿忿不平。



我的猜測:因為這個老中醫很會賺錢,將來的遺產很可觀,如果再娶,他的兒子原本可以分到的1/2財產,會變成1/3,他當然不贊成他老爸再娶。我生氣的是:他遠在美國,根本無法照顧老父親,竟然自私的阻止父親再娶,讓父親一直到往生時都是孤獨一個人,真是自私的兒子啊!



然而老中醫,一個七八十歲的老人,又為何不為自己而活呢?擔心子女的看法,因為子女的反對,讓自己抑鬱而終,值得嗎?



為自己而活,也不是自私自利的不顧他人,基本的原則:不傷害自己、不傷害他人,能夠好好愛自己、照顧自己,而不是為了別人的利益,傷害自己、犧牲自己,因為太多人忘恩負義、過河拆橋,也不懂什麼叫做《感恩》啊!

標籤:
瀏覽次數:213    人氣指數:2013    累積鼓勵:9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擇偶的條件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根源在自己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