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87629
 Bonnie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人心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倒數……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油麻菜籽的掙脫
作者: Bonnie 日期: 2019.06.22  天氣:  心情:
早上沒騎車亂逛,坐在院子的石椅上看報,抬頭一望,院子地面是亂石片舖砌的,黏結的水泥溝縫有些因年久脫離,有的是被小雜草擠滿撐開,就興起蹲下拔那些不同的小草,避免日久後,石片鬆動脫落。

一會兒弟媳出現,告訴她,這是他們要住的,要好好愛惜啊,別爸爸留給他們了,卻不懂珍惜,將來整修可就大費周章(這屋子是多少人一輩子也求不來的)。

爸爸就是很傳統的觀念,不管有?有多少?就是要給兒子,即使民法早修法過,但很多很多仍是無奈;爸爸走得突然,沒留下一句話,現是媽媽還在,所以都會抽空回家看看,將來呢?若媽媽不在了,應該回來的機會不多。

這還是很多家庭所遇到相同的問題,就看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;自己同期同事中,也有大齡女子未婚,是那種天兵白目無心眼的傻大姐,有天很無奈的告訴自己,她那年邁的父親告訴她,房子以後是留給兄弟,她要有心理準備自我打算?!她無奈的問自己,難道一個房間留給她棲息都不行嗎?

這要怎麼說呢?自己也只能勸她,改變不了的,就認真面對,兄弟都已成家,但他們的配偶子女能和平、願意共處嗎?人不自私、天誅地滅,要她為自己的往後想想,該要怎麼規劃,是買或租,即使是小面積的住所。

一個好好的假日,從拔小草,卻引發一些無奈的過往。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一種想法,不是所有的一切只能聽天由命,不是所有一切只能任人掐捏,自己想的要的,可以自己努力去獲得;雖說“萬般皆是命,半點不由人”,覺得自己的生活還是靠自己營造。


◆其實,怎麼可能會不明白呢?就是沒必要說破而已,和朋友聊一些事,聊到前幾天聚餐中說的……鼓勵自己接下挑戰。

還是說了自己的疑慮,這個年紀了,沒必要為了挑戰某些……,反而影響到白天的正職,甚至會搞的得不償失。

不是畏懼未知的挑戰,但有必要嗎?如果再早幾年年輕些,或許可以豪爽的放放手一試,隨著時間的增減,這個階段應該是要規劃退休及老年的生活(當然囉,意外是誰都無法預測的)。

鄰近日本國家,比我們提早進入高齡化社會,除了有啃老族問題外,還有畏懼成為下流老人………誰都不想過著老後崩壞的生活。

依台灣目前的退休年金制定、社福、醫療長照品質,將來是會走得更好或更壞,大家都未必持正向及樂觀看待;政府若不能有效提出因應方案及解決措施,誰敢期望未來的老年、退休生活。

朋友問:那接下來呢?自己是想“睡飽些、較實在”;要不,要找個伴,好好過日子;找伴,不等於結婚,我寧可找可以、也能相互照顧,而不是找麻煩及冤家。

標籤:
瀏覽次數:607    人氣指數:5887    累積鼓勵:264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人心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倒數……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9-06-25 04:48
他, 60歲,新北市,交通/運輸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