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87629
 Bonnie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油麻菜籽的掙脫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滿額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倒數……
作者: Bonnie 日期: 2019.06.26  天氣:  心情:
◆與其說是放手,不如說是練習鬆開拳頭、攤平手指;留不住的,就會隨風飄散、留得住的,就是靜靜的待著,也無需再緊握。

人都是在生活中不斷學習,有些看似好命,物質面愈來愈佳;有些看似普通,粗茶淡飯、不冷不熱;有些看起來落魄,但實際呢,只有當事人知道。想要什麼,就得拿出自己的某些去交換,時間、體力、睡眠、汗水、淚水、、、;有些人好命,出生時就銜著鑲金包銀,又怎麼不知那是累積了幾世的福報呢?

所以別怨天尤人、別哀聲嘆氣,至少這世好好做吧,為來世打底。


◆同事問:如果現職不做或沒得做了,會往哪個方向走?以前曾想過離開,且很想很想,隨著年紀、景氣、可控、不可控、、,很多的未知,已不是自己可完全掌握的。

每幾年總會辦一次的優退,有將屆齡退休的會選擇提前離開、有不同生涯規劃的、有志趣不合的、有家庭因素考量、也有擺明就是需要那筆錢用的……。

自己最想離開的時候,卻沒走成,很多因素影響著,一次是考上公費唸書,礙於房貸,就忍痛放棄,一次是決定了,爸爸又病倒,這一病,就近20年,怎麼走。

若有天,出於非自願的縮編,會擔心嗎?沒錯,是沒了習慣的舒適圈,但不至於走投無路,只要肯出勞力時間,還是有路可走的。

總會替自己找理由、藉口,安慰犒賞,說再休息一下、一晚、一天,接下來再加倍努力,結果勒,就晃蕩到這年紀這德性。


剩下最後2個額度,就滿了,不能再寫,就告個段落,就像畢業典禮,過了一個階段,就只能再往前走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616    人氣指數:6336    累積鼓勵:286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油麻菜籽的掙脫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滿額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20-10-30 03:31
他, 70歲,台中市,服務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9-12-26 21:20
他, 56歲,雲林縣,服務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