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87629
 Bonnie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選票會說話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來去之間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天助自助者,自助人恆助之。
作者: Bonnie 日期: 2018.11.26  天氣:  心情:
早上出門時從信箱收到家扶的信,前二個月就通知助養多時的孩子因特殊原因停止,改換其他兒童,早上的信件是新舊兒童寫的信,原先的孩子因人際關係致學習狀況異常,已休學白天工作、晚上打工,預計明年再復學。

許可狀況下,是真的該繼續學業,並非讀書有多麼重要,只是學習可以讓一個人視野有更寬廣的空間,也可以藉由學習改變對生活的態度,這點在原住民身上更是;囿於生活環境差異,在一些生活細節及態度上,和一般認知的稍有落差。

曾經在課程中問過老師,很多的問題沒從根本著手,卻只是重複做著後面的補救措施,是解決之道?得到的答案卻是,社福能做的有限,只能先救急,更深的一層,就更需靠自覺的力量去改變。

自己有心、能力卻有限,只能盡一絲絲社會責任,也期許需要幫助的人,能自立自助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92    人氣指數:1672    累積鼓勵:69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選票會說話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來去之間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8-11-26 20:12
他, 54歲,苗栗縣,製造/供應商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