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87629
 Bonnie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人生果然充滿意外及不確定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忘光了…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惡形惡狀
作者: Bonnie 日期: 2018.12.31  天氣:  心情:
一直是忙碌的,工作、家裡、、,就在這些之間找喘息的空間,喘息又不是旁人眼中的休息,看起來更像是些苦差事;每個人對休息消遣的需求定義不相同,能好好坐下聽場演講,看本書或雜誌,能有感觸收穫,都是一種喘息,總比在不知所以然的地方閒逛來得踏實些,真的怕“虛”的感覺。

前幾天晚上,手機充電中,聽到一個聲音,現任老闆邀請加好友?連忙刪除封鎖,對他,上班時就當是忍耐也無奈,怎麼可能蠢到加賴,那就永遠有做不完的鳥事,他在心中的評價是一個以上頭口語當聖旨,不停轉貼且一日多變,又無法替下屬承擔的;不過,自己頂多不回應,一開始就不加好友不加賴,還不至於封鎖…,對老闆同事是一開始就拒絕。


自己的壞毛病,不怎麼理睬有意見的人,那些所謂的有意見,不是針對公事,而是行事風格作為,甚至可惡直白的告知,若無公事,請可以不要理睬,公事以外,自己也不想表示意見,道不同不相為謀;曾經有任老闆說,自己是他見過最不把主官放在眼內的人,可見自己真的很壞,可是這個老闆也是相識20幾年來,交情最深厚的,稍早些才互道年終祝福。

和某位朋友因選舉的某些話題有了不同意見,涉及到對族群的批評及性別,要求對方道歉,當然對方沒、且蠻嘲諷的……,沒當面爭執,從那天起沒任何連絡,可是,自己居然沒有一絲難過,不是不難過失去一位朋友,而是不難過這種爭執,沒必要和打從心底對自己族群抱持鄙視的人交好,即使是朋友,寧可不要這種,問對方和那些政客又有何不同,沒有寬容的心胸,呈現的是一種知識份子的傲慢與偏見及不認為自己的偏見。

工作還是一樣,走了一項、再來幾項,不是自豪,而是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,無法忍受拖泥帶水,明明一小時可做完的,卻要拉長至一天,這是自己無法忍受公部門的一種陋規,卻又無法等同,所以也只能用不斷找事做填滿空檔,這種在職場上是蠻吃虧的,幸好,自己不坐轎,寧可當挑夫。

一把年紀了,還是學不來見鬼說鬼話,所以,知道哪裡適合哪裡窩。

歲末年終,是算總帳還是總檢討?
標籤:
瀏覽次數:373    人氣指數:1953    累積鼓勵:79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人生果然充滿意外及不確定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忘光了…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9-02-04 20:08
他, 52歲,桃園市,製造/供應商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