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87629
 Bonnie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托福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要徑法?計劃評核?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掃墓、進塔、安厝
作者: Bonnie 日期: 2019.03.23  天氣:  心情:
媽媽昨天就交代,一早要做……幾點前要完成,交待自己早上要煮………,還好吧,反正就當上班一樣早起。

今天掃墓(祖父母),還要把爸爸的骨灰放進家族墓,家族墓聽起來很像裡頭應該不少,其實連爸爸的,才第三位;爸4歲沒了媽媽,16歲沒了爸爸,就開始3年6個月的學徒生活,是真的很拼,才能養活一大家子,當他有能力時,第一次是30歲前幫祖父母修墳(家裡老大都還沒出生),再來就是10幾年前蓋家族墓,自此姑姑、嫁娶的表哥、表姐們每年都會回來一起掃墓;裡頭是採階梯式,可以容納70幾個位置,位址在山的最高點,視野非常寬闊,幾乎是將整個小鎮盡收眼底。

沒遇到過的事,就不知道傳統習俗,台北的阿姨,昨天就南下了,姑姑、姐姐們也都回家拜拜,這樣就過了一年多。

整個位置喬過後,命理先生說想看的就看,什麼時間之前必需把門關上。

把相片傳給朋友朋友看,都說好熱鬧啊。


以前爸常說女人沒婚姻,往生後就只能放廟、庵、寺,所以他對自己的不婚感到頭痛,慢慢的,觀念及現實因素衝擊下,他也接受自己的想法,在蓋家族墓過程中(選址、與地主洽購、命理先生、施工…),自己也都看著,後來爸爸居然說他蓋我以後也要住的房子!他自己也說了,都是自己女兒,哪有放在外頭廟或庵的,就住家裡吧,他也交待弟弟及侄子們,哈哈,這是一位80幾歲老人的轉變。


昨天夜裡就下起雨,也變冷了,天亮時,雨一直沒停,覺得還真惱人啊,直到7點多,老天爺真幫忙,雨停了放晴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70    人氣指數:2710    累積鼓勵:117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托福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要徑法?計劃評核?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9-03-26 19:25
他, 54歲,新北市,政府機關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