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87629
 Bonnie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要徑法?計劃評核?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在意與不在意…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借位思考??
作者: Bonnie 日期: 2019.03.28  天氣:  心情:
「借位思考」說得好聽,真正能做到的,又有多少呢?我們是不是常在無意中就犯了錯或傷了人?

習慣但不滿意,不滿意卻可以接受,一旦衝突發生時,卻又相互指責埋怨….,這真是一個深奧的學問。

許多層面的關係中有數不清的意見相左,習慣就好嗎?這種習慣,不是無奈的忍受,而是換一立場觀察,看到不完美以外的美好,也是以另一角度去看,想到不滿意除外的美好。

讓讚美感謝轉換成為一種習慣,如此的習慣就真的美好,國內外的幼兒教育,差異頗大,中國人說得好聽是內歛、沉穩,卻有著被壓抑受限意味,西方幼兒教育中,講求自主、開放、嘗試、沒有規定誰一定都要會、都要第一、誰不能失敗有……。

中國以往講求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,彷彿只有學業成績勝過一切,其餘的都是不得不的選擇,但其他國家呢?有重視專業,稱職人、達人…;這是教育的觀點觀念,也影響著一個人看事的角度與寬廣深淺。

生活、工作,都需要讓自己借位思考,習慣感謝和讚美,才能取得平衡和諧。

就是一些感慨吧,再熟悉、再親密的伴侶,也有不該觸及的底線,有些話在私密時說,可以看是情趣,但場合不同後,說起來成了粗鄙、嘲諷、謔而不虐的言語。

有時壓垮駱駝的並不是那最後一根稻草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37    人氣指數:2117    累積鼓勵:89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要徑法?計劃評核?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在意與不在意…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