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1994237
 讀得懂請留言之Jacky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復興與長榮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圍棋二、三事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討論女性主義時發現的小八卦
作者: 讀得懂請留言之Jacky 日期: 2016.12.05  天氣:  心情:
本文摘自鄉民PTT---紀惠容的題外話

勵馨的執行長紀惠容的妹妹紀慧文,在台中念東海社研的時候,碩士論文寫的是台中的性產業,(東海大學/社會學系/84/碩士/084THU00208012)
為了蒐集資料,不惜親自「下海」,跑過夢鄉、大爺和黃帝 等酒店以及按摩院,
不過她只是在酒店裡面當公主,負責清包廂、送水果的工作。
最後論文出版成書—《12個上班小姐的生涯故事》,內容寫得很紮實,下海找資料絕非僅為炒新聞。
其中內容並非反娼,而是頗中性的田野調查,
乃試圖建構性工作者的生活樣貌,並沒有紀惠容很在意的被迫從娼少女的悲情敘事。

後來央大的何春蕤和紀惠容因為「援交」的議題戰起來,
起因是何春蕤的兩性工作室在網路上放「少女援交手冊」,指導少女怎麼援交,
如果遇到警察臨檢要如何應對。
兩性工作室這派女性主義從身體的自主權出發,認為父權體制無權替女性決定要不要援交,
污名化援交是一種壓迫,所以他們發表「援交手冊」教導女性怎麼樣解放自己的身體。

此事惹怒了紀惠容,她覺得勵馨救援從娼的青少女都救不完了,
居然有教授不幫忙還鼓吹援交,於是兩邊打起論戰起來。
央大的甯應斌(筆名卡維波,何春蕤之夫)等情慾解放派一起圍剿紀惠容。
紀惠容就拿出妹妹的論文,證明很多從事性工作的女性,都是情非得已,
那種「身體自主」不過是學院派的理想,並反批兩性工作室不食人間煙火。
這次論戰後來在媒體上的焦點變成何春蕤放人獸交的照片,真正討論性產業的部分反而模糊掉了,
不過兩性工作室最後來還是把「援交手冊」從網路上撤除。

補充一個題外話:

紀慧文有一個社研學弟,當年想效法學姐的精神下海寫論文,探討台中的黑道。
不過,光是去應徵泊車小弟就因為太過瘦弱,被打了回票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736    人氣指數:4436    累積鼓勵:185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復興與長榮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圍棋二、三事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