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182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184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183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6.10.11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183
銀尊使的叛逃,皇帝大病,錦衣衛只靠都指揮使陸合雲,而他的武功與人望是遠遠不如的。
都指揮使旗下有十三指揮使,人稱十三太保。這一天,蘇州有鳳樓發生命案,陸合雲到現場時,只見胡太保全身虛脫,功力盡散,死狀極慘。
銀尊使叛逃後,鐵尊使擔負起銀尊使錦衣衛頭領的位置,只是他自從被宋良玉重傷後,功力大減,跟以前已不可同日而語。
陸合雲皺起眉頭,跟鐵尊使商量道:尊使可見過如此霸道的武功,全身功力全被吸盡,力盡而亡。
鐵尊使道:全天下只有無相神功,可吸人內力,但這功夫顯然比無相神功霸道多了。老夫看盡天下武功,卻想不出有什麼武功能有如此威力。
陸合雲道:幾個月前丐幫長老也是如此死法,當初他們以為是宋良玉所為,尊使以為如何?
鐵尊使想起跟宋良玉交手的情景,道:無相神功我看過幾十年,還沒看過這麼霸道,宋良玉書生一個,我倒是不覺得他是兇手。而且據川陝戰報,白蓮教中有人會無形劍氣,如果宋良玉在川陝,又如何在千里外的蘇州行兇?
陸合雲道:尊使覺得兇手另有其人?
鐵尊使想起金尊使所言,心中已然暸然,只是不知銀尊使所圖為何?
鐵尊使回到蘇州錦衣衛指揮所,正在思索兇手之際;忽然自遠處射來一飛箭,箭中綁著一紙條,寫道:今晚三更,寒山寺外,故人相見。
三更時分,他依字條來到了寒山寺,只見一黑衣人影,正是銀尊使;身後還有一人,卻是丐幫幫主李虹。
銀尊使道:一別半年,四弟別來無恙。
鐵尊使道:二哥,果然是你,李幫主殺胡太保所圖為何?
銀尊使道:四弟,你聽為兄一言,皇上垂垂老矣,而今又大病纏身,如若乘龍西歸,我兄弟恐難為新皇重用,與其苟延殘喘,不如逐鹿天下。我們兄弟幾十年來為皇帝嘔心瀝血,難道最後淪為任人宰割的下場。今丐幫幫主李虹,武功蓋世,我們與他合作,拿下錦衣衛指揮權,倘使皇上崩逝,我們以錦衣衛挾持新皇,挾天子而令天下,大業可成。
鐵尊使雖然好色貪婪,膽子卻不大,武功大失後,早已沒有雄心壯志,聽銀尊使而言,驚道:二哥,這可是造反誅九族的大罪啊,您可要三思啊!
銀尊使道:我唐若龍反唐門,反明教,何時懼怕過;大丈夫當斷不斷,反遭其亂,汝不依我所言,今日恐難全退。
銀尊使改變語氣道:四弟,你我雖為兄弟,卻有師徒之情,你入明教時,武功本不配當尊使,是我在韓山童面前力保 ,並傳授你更高深的武功,這幾十年的兄弟,師徒之情,你難道忘了嗎?
鐵尊使道:二哥,你的武功雖然不如大哥,你的智謀兄弟一直敬服萬分,但我都已年過六旬了,你甚至已七旬有餘,一隻腳都已踏進棺材,為何還要幹這種殺頭的事。
銀尊使道:大丈夫寧可叱吒風雲,不可漠漠無聞;三十年前,我觀朱元璋有漢高祖之心,以後必大殺功臣,故沉潛深宮,一面組織錦衣衛控制大臣,一面潛居幕後以防帝皇猜忌。三十年了,我沒有出將入相,也未載入史冊,我若如此終了一生,我不甘心啊。
接著語鋒再轉:今皇帝昏饋老朽,而皇太孫重東宮謀臣,我輩必不為所用,兔死狗烹,自古皆然。汝不從我,莫怪兄弟無情。李幫主武功已達神人之境,勸兄弟莫要拂逆,以免殺身之禍。
鐵尊使聽銀尊使所言,已知李虹有殺心,大喝道:左右何在,將反賊拿下。
原來他接到飛箭時,已知道是銀尊使所為,不知其所圖為何,早暗中調一百個錦衣衛好手護衛,直到此時,才召喚現身。
鐵尊使大喝三聲,卻未見任何錦衣衛現身,正在此時,身旁傳來一笑聲,卻是馮子祥,道:你帶來的錦衣衛早被解決了,惡鬼,你也有今天。

陸合雲來到寒山寺時,這裡已成墳場,近百位錦衣衛屍首散佈寒山寺外,格外顯得陰森無比,最震撼的是鐵尊使的屍首,當然,他也是全身功力盡失。

標籤:
瀏覽次數:26    人氣指數:26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182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184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