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215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17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216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7.01.14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216
第七十五章 蟄伏
李景隆突襲開封周王府,宣讀聖旨,貶周王為庶民,徙雲南
消息傳到北平,燕王朱棣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急忙召鄭和,道衍,宋良玉商議
道衍道:此乃一石二鳥之計,先殺雞儆猴,貶周王而威嚇燕王,王爺您千萬要沉住氣,現今新皇登基未滿三月就開始削藩,諸王將人心惶惶,北疆三王擁兵最多,可聯絡晉,寧二王,以為猗角,如此,朝廷必不敢興兵,王爺再寫恭順之信給新皇,新皇仁慈,必為所動。自古成大事者,必苦其心志,忍人所不能忍,為今之計,只有蟄伏,王爺終非池中之龍,他日必成真龍天子,創我大明盛世。
朱棣握著道衍的手道:大師真是本王的姜子牙,為本王釣大明天下。
洪武三十一年的秋天,囚禁南京兩年之久的北元將領索林帖木兒,終於獲釋被遣送回蒙古。這是黃子澄的謀略,交好蒙古,來牽制北平燕王。這個消息,早被滿布細作於南京的朱棣得知。
道衍喜道:索林帖木兒是宋教主的敗軍之將,王爺起事,蒙古的態度是關鍵。王爺久鎮北平,威震北疆,若能讓帖木兒答應聯絡蒙古相助,必有助王爺大業。
朱棣皺眉道:我與蒙古對峙長達十八年,結怨頗深,況蒙古乃我大明大患,豈能通敵爭位。
道衍道:王爺錯矣,自古成大事者不羈小節,王爺就藩北平一十八年,身為大明燕王,參與北伐責無旁貸。然爭位之戰勢不可免,倘再與蒙古結怨,必腹背受敵,兵家大忌。且蒙古鐵騎天下無敵,若能得蒙古鐵騎相助,必有益王爺霸業。
朱棣點頭道:如此,義弟可願助為兄走這一遭。
宋良玉恭身道:大哥助我明教多矣,而今為圖大業,小弟雖赴湯蹈火,在所不辭。
於是,宋良玉便前往北平驛站,會見路過北返的索林帖木兒。
索林帖木兒見到昔日打敗自己的宋良玉,大喜道:英雄別來無恙,我今日路過北平,得見英雄一面,好得很啊。
宋良玉帶著金帛牛羊來慰勞索林帖木兒,笑道:當日你我一戰,各為其主,今日只為將軍豪氣,送君北返。願與將軍化敵為友,共謀兩國和平。
索林帖木兒道:我蒙古男兒最重英雄,宋公子神功蓋世,小將敬佩不已。宋公子在此,莫非是燕王說客。
宋良玉道:將軍乃明白之人,燕王欲與貴國化敵為友,止干戈為玉帛,望將軍傳達燕王之意給貴國國王,永保北疆太平。
索林帖木兒悄聲道:我聽黃老兒說,朝廷將有事於北平,要我蒙古牽制燕王。
宋良玉驚道:此話當真,感謝將軍相告。
索林帖木兒道: 其實,我們雖然跟燕王打了十幾年的仗,基本上還是很敬佩他的,小將回國,一定替公子幫燕王說話,不會趁人之危。
宋良玉拜謝道:如此,在下替燕王感謝將軍恩德。
於是,朱棣得以穩住蒙古動向,靖難四年之中,招降的蒙古騎兵增強了燕軍戰力,因而得已打敗朝廷討燕的數十萬徵討軍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4    人氣指數:34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215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17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