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223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25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224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7.02.14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224
少林方丈空證出手,七僧聯擊威力何止倍增。 七個方位七種絕技,李虹一時難以抵擋,在方丈帶領下,衆僧士氣高漲,只是少林七個打一個,說什麼也違江湖規矩,丐幫四長老之前惑於空澄之語而未出手,現在見幫主被群毆,立馬上前助戰,少林丐幫打群架,這可是幾百年未見的景象。
只是,七僧聯擊是配合少林七十二絕技衍生出來的陣勢,環環相扣,相輔相生,而丐幫四長老助陣只是各自為政,並未組成嚴密陣勢。很快的,四長老的助陣反正成為了負擔,空證也看出這個端倪,八分攻擊都攻向四長老,反而讓李虹必須去搭救他們。
百招之後,四長老已遍體鱗傷,空證的易筋經大力金剛掌,絲毫不遜金尊使慧明,一掌比一掌厚實且霸道,他雖然沒有辦法同使陰陽合一的武功,但七僧聯擊補足了功力上的差異。李虹功力雖遠勝眾僧,但首鼠兩端,無法兼顧,以前七僧聯擊的罩門已經補救,而自己四長老反而成為攻擊的罩門。
李虹本就與原丐幫四長老不合,殺了傳功,執法二長老後,拉拔了馮子祥及另一位親信補了傳功,執法長老之缺。但馮子祥沒武功沒威望,自當總管以來,四長老多有鄙視,今日四長老遇險,他眉頭一皺,索性不救,借刀殺人。
空證的大力金剛掌越打越強,直打陳長老前胸,李虹原本出手搭救又撤了回來,空證一驚,卻也來不及收手,十成功力的大力金剛掌打在前胸,肋骨盡碎,眼見是不活了。
這下子少林一僧毒死,一僧斷臂,加上一丐幫長老被打死,樑子越結越大,丐幫少林自此紛爭不斷。
陳長老被空證打死,丐幫群情激憤,大殿上的諸丐紛紛蠱動起來。情況越來越難以控制。
空證道:阿彌陀佛,老衲失手殺了陳長老,罪過罪過。
李虹怒道:你人都殺了,現在喊罪過不會太晚了。
空證是得道高僧,那有辦法辯明剛剛失手殺人是李虹撤招所致,只好一直唸阿彌陀佛。
李虹冷笑道:看來今天沒有分出勝負,少林是不會俯首稱臣。話畢,內力急催,降龍打狗大法越打越強。本來,武功比試氣勢功力都很重要,空證誤殺陳長老,心中已虛,出手多有所保留,李虹則恨不得其他三長老都讓少林禿驢殺了,局勢登時逆轉。李虹遊走七僧聯擊陣中,漸漸由守轉攻,陰陽合一的武功,形成一個強大的氣旋,把七僧的聯動徹底打破,空證眼見己方已落下風,向其他六僧使個臉色,六僧陣勢一變,形成前後長蛇陣勢,六僧與空證均為少林正宗,內力精純,六人內力竟能於空證所用,如同四尊使在名劍山莊一樣,將大力金剛掌又催生到另一個境界。
局勢再度逆轉,七僧聯擊的大力金剛掌,威力增強數倍,連李虹防身氣牆都被打破了。其他三長老,武功差距太大,只能被推到陣外,無法參戰。李虹從未想到大力金剛掌可以到如此境界,所有打出的降龍掌都被回彈,自己只剩下逃開的選項。少林寺的大雄寶殿,樑柱上布滿了大力金剛掌的掌印,掌力之強,有如天崩地裂,連大殿都搖搖欲墜,屋頂上的磚瓦都被震落下來。
李虹避無可避,自後背抽出一劍,卻是絕世名劍,自去年與銀尊使決戰後,他便潛心鑽研絕世名劍的劍法,以為最後絕招。此劍乃以達摩舍利子垂鍊三十多年而成,可將內力轉成無形劍氣。在金尊使慧明手上時,已經是很可怕的武器了,如今落在李虹手中,威力更難以想像。李虹使出絕世名劍終極武器,戰局又將改觀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2    人氣指數:22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223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25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