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233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35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234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7.03.28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234
燕王率主力救援永平的消息傳到了李景隆大營,李景隆大喜道:燕軍主力不在城內,北平必然空虛,當盡全力攻破北平,則燕亂必弭。於是率軍攻打北平。
明教五行旗成為北平守城主力,李景隆大軍壓境,卻佔不到便宜。紀律嚴明的五行旗,把北平城守的固若金湯。南軍都督瞿能率精兵數千主攻彰義門,攻勢淩厲異常,防守彰義門的是五行旗的火旗,時值九,十月深秋時分,北平刮起強烈秋風,彰義門的火旗身處逆風位置,噴火器的火龍不但傷不到瞿能軍兵,還會反撲回來,情勢十分危急。宋良玉急忙向道衍請益。
道衍道:宋教主莫慌,你出城把這錦囊字條用箭射到李景隆中軍大帳,危機自解。
宋良玉半信半疑,隨即出城,以雷霆電掣的速度尋到李景隆大營,接著打開錦囊拿出字條,上面寫著:彰義門破,功歸瞿能,曹公富貴,如幻如塵。
宋良玉恍然大悟,原來是道衍的反間之計。
心想:何必如此大費周章,我一劍殺了李景隆,不就了得;正欲出手之際,卻見錦囊中還有一字條寫著:曹公剛愎善忌,正合我意;倘使易帥,禍福難測。只得罷手,連忙把字條射入中軍營帳。
果不其然,瞿能大軍於中夜之後退去。原來是李景隆看了字條後,假借要等大軍合軍齊攻,把瞿能調回。
道衍連忙道:北方夜寒,可趁機於城牆塗覆寒冰,敵軍礙於城牆冰滑,必難攻城。
故把彰義門換給水旗軍防守,連續十來日再無攻勢。

燕軍主力自九月十八日出城後,直赴永平馳援;江陰侯見燕軍主力來到,不敢犯險,連忙撤軍,遂解永平之圍。
朱棣對諸將道:永平之圍既解,當假道大寧,奪取大寧精兵,方有與朝廷對抗的本錢。
眾將皆諾。
十月初六,燕軍到大寧關下,朱棣欲單騎游說寧王。
張玉諫道:不可,寧王態度未明,王爺單騎犯險,若寧王執王爺與朝廷,大事去矣。
朱棣笑道:我單騎犯險,方能示寧王以誠。寧王重義之人,必不傷我。若陳重兵於城下,萬一擦槍走火,反而有傷靖難大業。
自己單騎來到城門前,大聲道:寧王吾弟,朝廷奸臣當道,要鏟除你我同姓諸侯。日前南京欲弟返京,弟不從,已成朝廷眼中之釘。不若你我同心靖難,清君側,保大明。
守軍連忙回報寧王朱權,朱棣在城門下等了一個時辰,終於等到城門打開。
只見寧王騎著馬,兩兄弟在城下相會。
朱棣握著朱權的手哭道:我是被奸臣逼到走投無路才起兵的,如今朝廷派大軍伐燕,我無力抵抗,窮蹙至極,方來大寧求救。
朱權道:新皇剛登基,就要對我們這些叔父動手,順則後果難測,逆則有負父皇所託,奈何?
朱棣道:新皇仁孝,天下皆知;所為之舉,乃君側佞臣黃子澄,齊泰之流,你我兄弟舉燕寧之兵靖難,鏟除佞臣,保我大明江山。
寧王大喜道:日前我疑兄長私慾,為亂社稷,今日聽兄長一言,再無疑惑。權當盡起大寧軍兵,相助靖難。
兄弟相聚,酣酒一番,朱棣才回到燕軍大營。
張玉諫道:大寧軍兵兩倍於我,且皆善戰之兵,倘使寧王反悔,後果堪虞。
朱棣冷笑道:將軍莫慌,我自有計策,保證可奪大寧之兵。
言語中透露一個陰險的權謀,兄弟之情,在泰山之重的江山社稷而言,已有如鴻毛之輕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2    人氣指數:32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233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35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