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241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43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242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7.05.21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242
從清晨到正午,明教總舵慘烈的廝殺,皆因鄭和的智慧,使得穩佔優勢的丐幫錦衣衛聯合軍居然佔不到任何便宜。
丐幫錦衣衛眾人通過吊橋,見到一個大堂,正是明教總舵,不過早已人去樓空,空無一人。
馮子祥道:幫主神功蓋世,魔教望風而逃。
李虹搖頭道:我們此次行動如此機密,卻處處被敵人洞燭先機,一定有人把我們的行動洩露出去。
馮子祥道:幫主以為何人所為?
李虹望著天空,道:但願不是他?
轉頭對馮子祥道:你安排飛鴿傳書到南京,探尋南京那邊的消息。
馮子祥領命而去。
陸合雲道:到處探尋四週,皆無明教教眾,連武器,食物,都清的乾乾淨淨。
李虹嘆道:看來明教已有所準備,徒留空城而已。
正在此時,錦衣衛來報:明教總舵大堂,發現可疑密道,請幫主明察。
李虹道:鄭和狡詐多謀,小心誤觸陷阱。
果不其然,話還未說完,忽聽得轟隆一聲,原來是預藏在密道的火藥爆炸,癱塌的密道把探路的錦衣衛活埋在裡面。
陸合雲驚嚇的一時說不出話來,一會兒才道:密道已毀,幫主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辦?
李虹笑道:敵人大擺空城計,我們就將計就計,直搗燕王府,如果能抓到朱高熾,拿下北平城,自是大功一件。
陸合雲道:但北平是三朝舊都,城牆高聳,豈是
旦夕能夠攻破。
李虹道:我們可以夜襲燕王府,我料宋良玉與明教精銳盡在白溝河戰場。只要抓到朱高熾與韓琳,就能制住朱棣與宋良玉的死穴。
李虹的如意盤算,卻迎來萬萬想不到的結果。

第八十三章 血戰
建文二年四月二十五日的夜半時分,戒嚴的北平城。
燕王府總管憩所,鄭和正在盤算著退敵之策。靖難之後,朱棣把燕王府遷至元故宮,作為北平城最後一道防禦線。正在此時,燕王世子朱高熾走了進來。
鄭和連忙向前迎接道:夜已深,世子因何仍未入眠。
朱高熾道:總管所慮之事,正是小王所憂之事。
鄭和笑道:世子莫慌,我已有萬全準備,日前也有快馬傳訊前線,倘若王爺與宋教主能回援北平,便可擊退強敵。
朱高熾嘆道:但願如此,然我聞李虹武功已達神人之境,連大內深宮都擋不住他,我們北平小小的燕王府如何擋的住如此高手。
鄭和嘆道:這也是最困難的所在,只能以欺敵之策爭取時間。

正在此時,北平彰義門外,丐幫與錦衣衛已秘密集結。
李虹對幫眾及錦衣衛喊道:明教總舵已破,我們只要攻破燕王府,抓到燕世子,就能佔領北平城,平定叛亂。
眾人齊呼諾。
李虹以驚人輕功,十丈高的北平城牆,對他猶如一馬平川。彰義門因去年底瞿能猛攻,已經破損大半,今年來春雖有修補,仍是北平城防禦最弱之處。
李虹解決了彰義門薄弱的守軍後,大隊人馬攻進了北平城。
李虹輕而易舉的來到燕王府下,就是元故宮的宮城。
馮子祥道:人言陰陽法王狡詐多謀,看來已無計可施,黔驢計窮了。
李虹道:日前明教總舵一戰,我軍損傷不少,可見鄭和絕非尋常之輩,不可輕敵。
話還未畢,宮城樓上突現大批火槍衛隊。
只見鄭和站上城樓道:李幫主真是命大,火雷落石除不了你,密道火藥也除不了你,看來要另尋他策。
李虹狂笑道:兩年前,我出入紫禁城如無人之地,小小燕王府能奈我何,你趕快獻出燕世子,可饒你一命。
鄭和笑道:我雖是明教陰陽法王,也是燕王府總管,出賣主子的事,只有你身旁的陸合雲會做的到,我是絕計不為的。
李虹怒道:那就看看,你的老弱殘兵如何擋的住我們丐幫錦衣衛聯合軍。
元故宮是元世祖忽必烈所築,城高八至十丈,比尋常城牆還高一倍,朱棣於大戰前夕,留下三營火槍營防衛北平城,因北平城太大,守軍太少,故鄭和把他們集中防禦燕王府,正好派上用場。
在高聳的城門下,火槍兵成了狙擊的利器,任你武功如何高強,在火槍之下,只能成為獵物。
於是,僅管丐幫與錦衣衛人多勢眾,在震耳欲聾的火槍聲中,一波一波的攻擊都敗下陣來,直至正午時分,仍未能攻破外城門,城門下遍佈屍體,成為人間煉獄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27    人氣指數:27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241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43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