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254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56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255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7.07.23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255
降龍九連掌向燕王打來之際,道衍,天池釣叟也同時出手。兩人聯手擋住了李虹第一擊。
道衍大喊:燕王速回營寨,此處由我們斷後。
朱棣大驚,急忙換馬往回急奔。
只見李虹凌空一躍,後發先至,竟又擋在朱棣面前。
李虹冷笑道:燕王,你搞的大明朝這一年雞飛狗跳,生靈塗炭,怎麼能夠這麼容易脫逃。今天用你一命,可換百萬雄師,值了。
朱棣怒道:奸臣當道,蒙蔽君皇,致骨肉相殘,戰火不息。孤不得已才發動靖難之役,就是要鏟除你這個大奸臣。
李虹笑道:我無爵無位,只是江湖野鶴,更談不上作奸犯上,欺壓君皇。你藉靖難之名,行奪位之實,司馬昭之心,已天下人皆知,歷朝歷代,凡七國至八王之亂,那個藩王是真心清君側,汝之言,三尺孩童尚且難信,何況天下攸攸百姓。
李虹此言說的句句在理,朱棣一時語塞。
正在此時,道衍喝道:燕王承先皇之志,捍衛北疆,今以朝臣一言,動削藩廢燕之策。燕王不得已才挺而走險,宮闈深闕,難達天聽,只有兵諫,方能扭轉乾坤,拯救大明。
李虹狂笑道:強辭奪理,一派胡言,納命來吧!
話畢,功力急升,南宮倩死後,已無人能阻止李虹;宋良玉已去漢中,無兵無將的燕王,直如猛鷲眼下的雛雞,任李虹宰割。
道衍大驚,與天池釣叟聯手,提劍直攻李虹。
鄭和見情勢不妙,急忙發射信息煙火,同時率領百位明教高手圍攻李虹。
李虹武功之高,豈是道衍,天池釣叟,鄭和聯手能敵,所有的圍攻只為了為朱棣爭取時間。
朱棣深知這個道理,他沒有宋良玉的優柔寡斷,在大難當前,只有活命才是至高原則。
明教死士一個個倒在朱棣面前,朱棣座騎一換再換,只因每個座騎都慘死在李虹的降龍十八掌之下。
李虹也知道燕王此次逃脫,下次絕無機會能斃於掌下,是以出手毫無留情,南宮倩死在他的掌下後,他已成真正孤家寡人,再也沒有顧忌之事了。
建文二年五月十八,濟南城下的瘋狂殺戮,成了靖難之役中的轉機點,而朱棣的性命就是賭注。
正在此時,濟南城中一聲砲響,盛庸與鐵炫出兵了,而蜂湧至濟南城中救援的丐幫幫眾也突湧而出。
情勢至此,道衍深知如何讓燕王脫逃已成了唯一的目標,任何人的生死都只是棋子。千鈞一髮之際,道衍,天池釣叟,鄭和都只攻不守,絕命攻向李虹。
李虹每次都差點把朱棣斃於掌下,每次都有明教死士奮身阻擋而功虧一簣,李虹運起陰陽合一的降龍打狗大法,在週身產生巨大氣旋,氣旋的巨大吸力讓朱棣更難以脫身。
道衍是劍術高手,少年時在獨孤世家時就已盡得獨孤世家的劍法精髓,是以在名劍山莊時,得已列為天下十大劍客而成貴客。獨孤劍法講一擊必殺,每每在最不可能的部位跟時機出手,單打獨鬥當然還不是李虹的對手,但與天池釣叟的如意砣聯手,威力不同凡響。武林至寶如意砣,在四十多年前就已是威震武林的武器,雖然敗於韓山童的日月神鑑之下,然而幾十年的功力精煉之下,如意砣的殺傷力更勝以往。然而,僅管如此,一擊必殺的獨孤劍法,與千垂百鍊的如意砣聯手,在李虹可怕又驚人的陰陽雙生掌之下,勝算依然渺茫。百招之後,道衍與天池釣叟已功力盡耗,而李虹的功力卻依然無窮無盡。李虹面前倒下的明教死士已不計其數,朱棣已命在旦夕。
天池釣叟見大局難反,再過一時半刻,朱棣與己方所有人將畢命於此。於是,對道衍,鄭和使了眼色,道:士為知己者死,死而有益燕王,猶重泰山。
話畢,急催功力至頂,如意砣威震天下的原因,一方面是因為它驚人的威力,精準的點穴手法,比判官筆更勝一籌。最大的原因在它的必殺技八方如意,催動後四面八方,如幻如真,猶如變成八個天池釣叟。一時間虛實難辨,卻是招招盡是殺招。
八方如意太過詭異,李虹一時遲疑,只守不攻,降龍打狗大法的吸力大減,道衍與鄭和見機不可失,兩人護著朱棣策馬而去。
李虹見朱棣即將逃脫,良機稍縱即逝,大喝一聲,不顧天池釣叟的八方如意,降龍九連掌直打朱棣後背,道衍,鄭和同時出手阻擋,九連掌來勢兇猛,兩人被打下馬來,都吐了幾口鮮血,顯然受了內傷,不過還是擋下了降龍九連掌。在此同時,八方如意也凌空而至,劈哩啪啦的巨響,居然沒有一招是虛招,李虹頓感五內翻騰,哇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,竟也受傷了。
李虹望著漸去漸遠的朱棣背影,對盛庸鐵炫急道:別讓燕王逃脫。盛庸,鐵炫正待追趕之際,卻聽得遠方砲聲巨響,原來是張玉唯恐燕王有失,前來接應。李虹見良機已失,盛怒之餘,十成功力的降龍掌打向天池釣叟,只見天池釣叟居然連還擊力量都沒了,如風箏般被打到濟南城牆下。原來,八方如意耗功甚劇, 天池釣叟豁盡全部功力的擎天一擊,終於讓朱棣得以脫逃。
天池釣叟全身筋骨盡碎,顯是不活了。他用盡最後氣力對李虹笑道:天意難違,燕王當立,豈是你這匹夫能改的天命?
話畢,盍然而逝。
這位青年時威震武林的如意居士,如意山莊莊主,武林至寶如意砣的主人,在與韓山童決鬥後退隱江湖成為閒野天池的天池釣叟。為了朱棣的大業重出了江湖,在建文二年五月十八的濟南城下,為燕王知己奉獻了生命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7    人氣指數:37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254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56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