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268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7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269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7.10.31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269
李虹自建文三年九月在北平城下敗於宋良玉鼎峰的大無相功之後,便著手鑽研更強的武功,絕世名劍中的達摩舍利子,他曾經聽銀尊使提起過,變成了他最後的希望。
一天,他想起了置於死地而後生的險招,蓋凡惜劍之人,寶劍甚至勝過他自己的生命,若要毀劍才能重生,豈不比自裁還難。然而,李虹並非愛劍之人,他的武功自打狗棒法開始,就未曾使用銳劍,直到自金尊使手上拿到了絕世名劍以後。絕世名劍能發出的無形劍氣,已是駭人聽聞了,更別說裡面隱藏的達摩舍利子。
李虹見識了鼎峰的大無相功,深知沒有辦法破除至柔至虛的大無相功,宋良玉就永遠立於不敗之地,因此,只有破釜沉舟,找到達摩舍利子,才是致勝之道。
因此,他以無形氣旋刀打在絕世名劍身上,然而卻絲毫無功。於是,他開使用大內私藏的寶劍與其相擊,沒想到絕世名劍太過鋒利,一般寶劍根本無法與之相擊。最後,連名見青史的干將,莫邪,及魚腸劍都用上了,還是徒勞無功。最後,他在大內皇宮武器庫找到了一把平凡無奇的玄鐵古劍,馮子祥奇道:連干將,莫邪,魚腸這些千古名劍都沒辦法打破絕世名劍了,這平凡無奇的玄鐵古劍,怎麼會有辦法?
李虹道:大賢,大智必隱於市,劍道,人道,天道,一脈相承,破此劍者,必是這玄鐵古劍。
話畢,把全身功力傳到古劍,只見古劍瞬間通紅如鐵,李虹大喝一聲,使盡所有氣力打向絕世名劍,果然見到名劍應聲而斷,劍心中見一赤紅舍利子,正是達摩舍利子。李虹望著此物,忽然見佛影幢幢,身上邪魔之氣瞬間感到萎靡難當,李虹臉上露出十分痛苦之色,全身冷汗直冒,倒了下來,竟昏迷過去。
馮子祥見狀,直呼不好,連忙幫李虹推宮過血,一柱香的時間過去,李虹方才酥醒。
馮子翔急問:怎會如此?
李虹拖著虛弱的身體道:佛魔本相剋,如天地陰陽之道,我因參悟陰陽融合之道,才創出降龍打狗大法,而今要打敗宋良玉的日月神鑑與大無相功,只有佛魔合體,方是武學最高境界。
馮子翔道:可是佛魔合體,有違天道,強練之猶如烈火焚身,風險異常。
李虹道:武學之道,必置死地而後生,沒有打敗宋良玉,我雖生猶死。
他不知道,這幾年來敵對的結果,讓這對曾經是生死與共的朋友,竟變成了誓死方休的仇敵。人一生中,正與邪,友與敵,愛與恨,情與憎,終究是渾頓難明,矛盾一生。
於是,李虹便閉關修煉這拼盡生死的佛魔合體之道,直到這次的決戰。
宋良玉亦是不惶多讓,四大法王六種不同的武功,加上日月陰陽劍氣,形成無處不為劍氣的萬劍歸宗。蓋天地有劍氣,雜然賦流形,烈火為劍,玄冰為劍,太陰為劍,赤陽為劍,狂風為劍,暴雨為劍,巨雷為劍,電亟為劍,飛花為劍,落葉為劍,成就了神人之境的萬劍歸宗。為了融合這種種截然不同的武功,若非有鼎峰的大無相功為底,早被亂劍分屍了。
宿命的安排,讓兩個落難公子成了不世出的高手,卻也成了至死方休的宿敵。一個是大明左丞相李善長次子,一個是大明帝師宋濂的獨孫,歷經了殘酷的抄家滅族,如今都是孑然一身;他們為復仇而走在一起,曾經是刺殺仇人的戰友,如今卻又為各自理想而廝殺,而他們的決鬥,卻即將決定了歷史洪流的方向。
李虹臉上呈現了一黑一白的佛魔合體,達摩的佛道正宗功力與七星魔氣混合起來,形成比降龍打狗大法更大的氣旋,功力大增,比之前提升數倍之多。
宋良玉不敢輕敵,至虛至柔的大無相功提升到鼎峰,而周身氣場瞬間劇變,劍氣凌空,全身到處充滿劍氣,他已猶如一把蓄勢待發的利劍,無堅不可摧,無盾不可擋,劍與人已經合體,人劍合一,渾然天成。
兩個絕世高手的鼎峰對決,一觸及發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73    人氣指數:73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268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270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