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309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311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310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8.03.11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 310
南平怒道:大膽奴才,我乃大明公主,你敢殺我!
朱能大笑道:莫說大明公主,就算建文皇帝在此,只要危害皇上,本統領也是照殺不誤。
狂妄之態,已無人臣之禮。
宋良玉冷笑道:所以你是奉了皇命?昏君叫你來殺我!
朱能道:當然是奉了皇命,你與明教如此禍害,怎能縱虎歸山!
宋良玉冷笑道:你們既已領教過萬劍歸宗,汝輩焉敢以卵擊石。
宋良玉臉上陰冷笑容又現,眾禁軍剛歷鬼門之劫,個個面面相覷,不敢發難。
朱能見眾禁軍有怯意,大喊道:魔氣已盡,宋廝已耗盡功力,眾兄弟圍殺之,將其萬箭穿心。
話畢,自背後抽出強弓,強弩應聲而出。箭風如電,直射宋良玉。
宋良玉右手逕接朱能強弩,雖擋住了強弩,卻也後退了三步。
朱能道:眾兄弟請看,他已露疲態,強弩隊何在!將他們亂箭穿心。
號令既發,強弩如暴雨而至,宋良玉運用僅存的最後功力,形成陰陽合擊旋風,旋風將暴雨般強弩一一打落,連續三擊都被擋下,卻不見宋良玉轉守為攻。
朱能心中竊喜,喝道:眾弩手隨我發弩。
話畢弩風一轉,竟射向南平公主,宋良玉大驚,飛身急撲,後發先至,卻已無法盡數擋下來襲強弩,身上已中數箭。
南平哭道:宋郎,要死我們一起死!
強弩再至,眼見已至絕地,忽見一人飛身急撲,擋在南平面前,此人武功不弱,將亂箭一一打落。
南平定神一看,竟是自己貼身宮女綠珠,綠珠與三旗使聯手擋住強弩隊的攻擊,綠珠喊道:公主與宋公子快走,這裡交給我們。
水旗使亦道:是阿,教主,這裡交給我們,您們快走!
朱能大喊道:你們一個都別想走,全部將其射殺。宮門趕快關閉,別讓反賊逃跑。
綠珠與三旗使奮力抵擋,中箭的宋良玉含淚帶著南平往玄武門外逃離。正在此時,背後傳來慘叫聲,卻見綠珠身上數個要害已遭強弩射中,鮮血狂吐,已是不活。
南平回頭對著綠珠哭喊道:何苦如此?
綠珠用僅存的一口氣道:奴婢服侍公主十餘年,理應以身盡忠,公主一定要跟宋公子好好活著。奴婢於九泉之下,必定為您祈福。
話畢隨即斷氣而逝。
南平大哭不已,而此時宮門卻即將關閉。
正在此時,玄武門外忽然出現數十黑衣蒙面死士,來者武功不弱,玄武門守城禁軍如何能敵,紛紛慘死劍下。
為首黑衣人對著宋良玉大喊:宋公子莫驚,一切交給我們斷後。
宋良玉一聽,卻是王老闆及其死士,四年前王老闆極力相助胡青雲入宮復仇,並於危難時請求宋良玉相助,四年後,他於宋良玉危難之際報恩出手相助,可謂義士。
宋良玉,南平,及三旗使在黑衣死士掩護下,終於逃出了玄武門。
玄武門外,卻見漢王朱高煦率千餘鐵騎,橫阻於前,前有鐵騎,後有禁軍,宋良玉仍入死地。
宋良玉對朱高煦道:看來皇帝已鐵了心要翻臉,非把明教鏟滅不可!
朱高煦道:本王知君乃靖難功臣,然皇命在身,不得違抗。本王素來敬重宋公子,望君切莫自尋絕地,若公子可助我,我必於父皇面前全力為公子開脫罪名。
宋良玉冷笑道:罪名?我最大的罪名就是幫錯了人,信錯了人,認錯了君。
朱高煦道:公子此言,莫是非叛不可?
宋良玉道:叛?我早已叛國叛君了,現在只剩下贖罪的路了。
朱高煦道:前方只有死路,沒有贖罪之路,望公子懸崖勒馬。
宋良玉仰天長嘆道:懸崖勒馬?一切都太遲了。
話畢,隻身向朱高煦千人鐵騎殺去。失去全魔之身的宋良玉,終於又走到生命的抉擇點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47    人氣指數:47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309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311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