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04636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劍膽柔情311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313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劍膽柔情312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8.03.26  天氣:  心情:
劍膽柔情312
劍拔弩張的局勢在未時終於打破,朱能的禁軍與朱高煦的鐵騎合兵後,由漢王鐵騎向明教大營發起了第一波的攻擊。精銳的燕寧鐵騎衝擊臨時搭成的大營城寨,禁軍帶來衝車及投石器,木造的城寨大門立馬岌岌可危;而這時,後方亦傳來平安父子逼近的消息。腹背受敵,明教危如累卵。
正在此時,明教五行金旗由上而下,自城寨上方噴出毒粉,五行水旗射出數十道水柱,毒粉隨風飄下,遇水形成毒水,明軍碰到毒水,個個皮膚潰爛,哀號不已,只能撤退。平安軍行軍至後山,明教五行土旗與木旗,紛紛於要道埋伏,居高臨下落下巨石,枕木,平安軍無法前進,五行火旗又於後方狹路噴射巨型火龍,平安軍大亂,燒死者不計其數。
第一波攻擊受阻,朱能改用火攻,強弩隊自遠方射出無數火箭,火砲營數十門火砲齊發,木造營寨立時著火,五行水旗滅火不及,只能撤退,營寨大門應聲而倒。
漢王上千鐵騎隨即衝入,卻見明教上百營帳空無一人,朱高煦正納悶時,忽聽手下急報,帳營內滿布火油罐及硝石,暗叫不好,馬上下令撤軍。正在此時,山上無數火箭射來,烈火遇到火油罐及硝石,產生巨大爆炸,鐵騎隊大亂,許多戰馬被活活燒死。
朱高煦氣急敗壞,連忙整頓殘兵,命令鐵騎直撲鐘山,企圖將山上五行旗軍一舉鏟滅。卻在登山口前,遇到數十巨坑陷阱,鐵騎兵連馬帶人跌落坑內,五行土旗趁機倒入土石,鐵騎兵頓時動彈不得,任人宰割。沒有陷落坑內的鐵騎兵,剛踏入登山口,忽見兩旁閃出上百地堂刀手,將馬腳硬生生斬斷,許多鐵騎兵紛紛落馬,哀號聲四起。
朱高煦無奈,只得退兵。
朱能對朱高煦道:漢王莫急,明教困居鐘山,已成困獸。我軍只需以逸待勞,三日內必破之。我已命人斷其水源,平安軍於後山,我們只需圍住前山,合圍之勢既成,何愁賊之不破。
朱高煦大喜,與朱能合軍圍於前山。
夜幕低垂時,朱能的禁軍已將鐘山團團圍住,山下火把綿延數里,圍山禁軍竟有數萬之多。
撤退到山上的明教五行旗,經過半天的廝殺,早已人仰馬翻,疲憊不堪。又因緊急撤離,輜重糧草都來不及帶走,所餘存糧已不足三日。
宋良玉急招五行旗使及副旗使商議,金旗使道:敵眾我寡,態勢已明;今合圍已成,我軍在鐘山上,已成困獸,當盡早突圍。
土旗使道:後山秘道尚需兩天,我軍無論如何也需堅守,方有活路。
宋良玉愁眉道:堅守或是突圍,風險都不小,我應盡快恢復功力,才能掩護大家逃走。
南平在旁憂道:宋郎剛從全魔之界回神過來,可不能再走火入魔了。關切之情,溢於言表。
宋良玉握著南平的手,想起她拋棄大明公主之尊,跟自己成了反賊流落江湖,情義之堅,萬死難報。
土旗使歎道:此時此刻,若是陰陽法王在此,他足智多謀,定難解此困局。
金旗使怒道:若非那廝首鼠兩端,親利忘義,我教何以至此?
宋良玉歎道:法王也許有他的苦衷。
金旗使怒道:有何苦衷,待我他日見到那廝,必殺之而後快。
宋良玉歎道:今日明教大難,危如累卵,我們當一鼓作氣,力突重圍,他日光大明教,重新再起。
眾旗使與副旗使齊聲道:屬下們必誓死護教,拼死掩護教主突圍,延續明教香火。明教萬歲!教主千秋!
艱難困境中,明教五行旗又展現了堅卓的韌性與忠誠。
然而,建文四年六月三十日破曉,一連串的惡耗紛至沓來,水源被斷,密道被平安找到,出口已被堵死炸毀,唯一之路,只剩突圍了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159    人氣指數:159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劍膽柔情311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劍膽柔情313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