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10707
 小艾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不同角度看人生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飄洋過海的祝福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我的天使Kate
作者: 小艾 日期: 2010.12.08  天氣:  心情:

    那一年夏天,剛結束一段痛心疾首的感情,我一個人拖著一大箱行李和滿身的疲憊,搭了將近一天的飛機,我到了地球另一端的一個美麗小鎮,開始了我為期六週的療傷之旅。


   在這段旅程中,我認識了許多可愛的朋友,Kate是影響我很大的一位朋友,她雖然年近六十,但是金髮藍眼的她,與梅莉史翠普在one true thing中的造型很像,她和她的男友Joe(很像李察吉爾的一位老帥哥)及一隻身心障礙的狗住在一起,我就住在她家,我們幾乎天天一起吃晚餐聊天,交換心情,交換不同的人生經驗。


   Kate年輕時又時髦又漂亮,她在大城市裡工作,一個人享受著人生的快樂,其實,她和慾望城市中的凱莉很像,用心付出每一段感情,卻也累積了不少人生的失望,她告訴我,她本來是一個驕傲的人,不過,人生的挫折也讓她變得更溫暖,更有同理心,她總是帶著微笑談話,就算是我們一起批評時事,她還是很優雅的表示她的反對意見。她曾告訴我,對於找對象,她一直有一個堅持,那就是年紀不能差太多,這樣要吵架能夠實力相當,要打架體力也不會差太多。


   Kate的男友Joe很幽默,Kate早上會賴床,我常看到Joe出門前會幫她泡一杯起床咖啡,在他們家期間,我見到了西方人溝通的不同風格,也感受到了不同角度看事情,人生可以看到不同的圓滿。


   舉例來說,我父母會覺得女生年過三十五歲若不成家,不管工作再怎麼有成就,都是一個不圓滿(在這裡,女生的價值取決於她的生育能力),可是,我從Kate身上得到一個信心,就算我這輩子註定要單身,也不表示我會過著沒價值的人生,我也可以很健康、很優雅,過著很有質感但不浪費的生活。


   所以,有小孩又怎麼,沒小孩又怎麼,我還是要天天面對不同挑戰,換個心情來鼓勵自己,感覺會更好﹗

標籤:
瀏覽次數:465    人氣指數:5805    累積鼓勵:267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不同角度看人生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飄洋過海的祝福
 
住戶回應
 
時間:2010-12-16 10:30
親愛的住戶你好:
恭喜!你投稿「主題日記」獲選囉!
我們將送你《甜心祝福獎:逆風T恤+塗鴉筆記書》
★請在12/19前以☆私密方式☆回覆管理員在你日記裡的留言,給管理員你的資料,逾期視同放棄得獎權利!
海外朋友可以留下台灣親朋好友的資料來代收^^
(1)參加活動名稱:日記話題<你是我的小天使>
(2)公寓住戶編號
(3)收件人真實姓名
(4)聯絡電話
(5)郵寄地址(含郵遞區號)
我們將在12/19統一收集住戶個人資料,收到資料的14天內,將贈品以掛號的方式寄到您府上。
★注意!請務必勾選「私密回覆」來回覆此篇管理員在您日記裡的留言,以免個人資料外洩,謝謝!

公寓管理員

 
時間:2010-12-10 23:47
他, 41歲,高雄市,其他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0-12-10 07:19
他, 53歲,高雄市,製造/供應商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0-12-09 22:22
他, 55歲,桃園市,服務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 
時間:2010-12-09 00:39
他, 55歲,桃園市,服務
*給你留了一則留言*
  

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