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16043
 設計人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又肥一公斤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時間的定義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養老
作者: 設計人 日期: 2019.08.25  天氣:  心情:

今天跟一位師姐聊天,聊著 聊著說到養老的問題。


她說以前曾遇到一位很有智慧的長者,長者每個月會固定去買珍珠粉與冬蟲夏草粉養身,我這位師姐就回這位長者說,你真捨得。長者說我都是用自己的退休金,每年的五個節日(三節,父親節,自己生日),都請家中子女到外面館子吃飯。


師姐不解,為何要如此。不是子女請吃飯。


長者說,這是為了聯絡家裡感情用的,子女各有各的天,有好有壞。如果由子女請吃飯,子女過的好當然就ok,但只要有過的不好,就會慢慢出現嫌隙。日子久了嫌隙就會成了吵架與反目的導火線。所以都是他請子女吃飯。在請吃飯的前一天,他會告訴他的子女,如果是媳婦接到電話,就會說媳婦,我兒承蒙妳的照顧明天不要做飯我在某某餐館請妳們吃飯,記得把小孩也帶上。


他說當他有一天走了,兒女就不會因為遺產的事反目(因為錢平常都用在他們身上),孫子也會記得爺爺的好(過節都有好料吃)


我的師姐說:你真的很有智慧。


 


比起時下,長者過世為錢反目,這或許是一個好參考。


標籤:
瀏覽次數:312    人氣指數:712    累積鼓勵:2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又肥一公斤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時間的定義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