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17224
 若霏琉云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慢慢的步入大學生活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永遠的支柱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當友情和愛情面臨的抉擇....
作者: 若霏琉云 日期: 2010.09.05  天氣:  心情:
曾經,我是那麼的喜歡你,靜靜的看著你的笑容,靜靜的聽著你的思想,我以為那會是永遠的平淡幸福。
直到,她的出現。
或許是命運的考驗吧!當一個人的人生中,能當心靈之柱的兩個重要因素碰撞在一起時,就是抉擇的時候了。
我從來沒有想過,也從來都沒有試著去猜測,若今天我遇到了這個問題時,我會怎麼做。
ㄧ邊是無時無刻都陪伴著我,有說有笑,好東西一起分享,壞事一起承擔的好朋友。
ㄧ邊是我默默的喜歡著,光是他的一舉一動就能夠影響我思緒左右,甚至一言一語決定了後續動作的,心上人。
曾經,妳喜孜孜又好奇的問過我:[若當我和妳愛上同一人時,妳會怎麼做?]
那時,我沒有多做什麼想像就答:[我會選擇放手,若這是他的選擇的話。]
我沒說出口的是,因為可以默默的愛上一個人,偷偷的分享著他的點點滴滴,快樂,是我最渴望的。
愛一個人並非是佔有,也並非是要在一起,難道就不能夠站在一旁默默的守護著嗎?難道,那就不是愛情了嗎?
那時的我沒有意識到,我們三個人的友情漸漸的因為她的出現,變質了。
就像是放久了牛奶沒有打開的,因為妳沒有打開,所以也就不知道它的內在,已經漸漸的腐朽了.........
直到我兩隔天,因為他的生日而同時送出聲日禮物的同時,當下,我了解了。
他選擇了妳的,卻扔了我的。
這是殘酷的,卻也是事實。
妳對我感到尷尬,但是我又能怎樣呢?
他的心,是活生生的,不是我能夠左右的一件"物品"。
即使是生活在一起超過5年的兩人,不見得就會愛上對方。
所以我退出了,我促成了你們的戀情。
當妳一臉尷尬的看著我時,我微笑的說:[沒關係的!愛他,不一定要緊緊的跟隨著他,我只想要默默的看著他,直到我可以淡化這段感情,那麼..........就值得了。]
當你一臉錯愕的看著我時,我落淚了卻微笑說:[不要緊的,人生中難免會有這種考驗,我不後悔讓你們兩個在一起,因為你們兩個都是我重要的人,你們幸福,我就很高興了!]
或許多年的以後,當我想起這段人生中的插曲時,我會惠心的一笑,對於自己曾經促成了一對佳偶的心情感到佩服,也感到一陣的溫暖,因為我知道那時候的我,做對了一件事情。
那就是---學會放手,不給任何人痛苦,因為這也是愛的一種。
學會放手,讓自己過的舒服些。
曾有朋友對我說:[沒見過像妳這種世界上天字大傻瓜一個,幹麻放手?妳的心難道不會痛嗎?]我當時不言語,卻在心裡笑了一聲,痛?怎可能不痛?但是我就是這麼個人,寧可放手,退一步就會海闊天空。
當我們同時愛上一個人時,我選擇退出,因為我知道往後的我,會過的更好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29    人氣指數:329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慢慢的步入大學生活 《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永遠的支柱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