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20012
 震旦風華 同遊五日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只想告訴你的一段話 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好男人不多囉!!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男女感情處理方式的差異
作者: 震旦風華 同遊五日 日期: 2010.11.12  天氣:  心情:
為什麼男人不像女人那樣感情用事呢?答案是,當談及感情,男人有三條劣勢。首先,他們和女人的構造不同。
 其次,父母的教養方式使他們的感情得不到良好的發展,在感情上有缺陷。他們理解不了各種複雜的感情,也缺乏足夠的表達詞彙,因為沒有人給他們這方面的鼓勵和指導
男人和女人的感情並非有所不同,他們都是有感情的,男人和女人只是在感情的處理和表達方式上有所差別而已。最後,女人為了弄清男人的感覺所做的努力,往往事與願違。逼迫,甚至問一句“你究竟有什麼感覺? ”通常都不奏效。 為了搞清男女在感情處理方式上為什麼會有差異,我們要看看男女大腦的結構。
 在女性的大腦中,數量龐大的神經纖維連接著感情中樞和語言中樞(“廣播點台”),猶如在兩個區域之間架起一條高速公路。再加上女性的大腦基本上時時處於興奮狀態,因此表達感情對她們來說易如反掌。與之相反,溝通男人大腦兩半球的神經纖維較少。連接感情中樞與廣播電台的不是告訴公路,而更像一條羊腸小道。難怪男人表達感情比女人費盡許多。男人不善言情的道理即在於此。如果他希望把感情付諸語言,他必須先完成思考這一步。他得問問:“我有種感覺……是什麼呢?啊哈,就是它。 ”一旦他找到了自己的感覺,他必須分析分析,再決定怎麼處理。
男人的大腦是問題解決型的。他注定會反應遲鈍。一旦情有所動,他來不及馬上表達,而先要切換到大腦的左半球,蒐集一些表情達意的詞語。這就是阻礙很多男人表達感情的關鍵,他們的詞彙量不夠。不能怪他們。總的來說,父母、老師、社會都沒給他們提供什麼幫助,他們沒學過多少表達感情的詞語,缺乏用語言描述感情的能力。男人分享他們所能分享的一切,一旦新的感覺降臨,他們就要從頭開始。
記住這一差別:男人表達感情之前,必須先進行一番思考。而女人可以同時進行感覺、表達和思考
女人處理感情問題有一定的順序。感到不安時,女人首先做什麼?她會說出來。一邊傾訴,一邊想自己說了什麼,有什麼感覺。通常是,想著想著,自己就想明白了。她是先有了感覺,然後傾訴,再進行思考。最終她發展出了讓感覺-傾訴-思考三者同時進行的能力。 
由於女人喜歡把問題說出來再解決,於是男人常常認為問題是他引起的,或者女人想讓他來解決問題。也許他能解決,但用不著自告奮勇。幾乎每個女人這時希望丈夫能認真傾聽,並且有所表示就可以了。 男人表達感情的順序有所不同。一旦有了某種感覺,他通常先採取行動,然後再思考。感到不安時,他的第一反應是做點什麼。這樣有助於他思考,並找出解決辦法。漸漸地,他學會了感覺﹑行動﹑思考三者同時進行。
 需要注意的是,傾訴並不是男人解決問題的方法。女人更注重交談,而男人更注重行動。一旦女人明白了這點,她就不會為男人對感情的反應感到驚訝了。隨著她改變某些典型的做法以適應對方,她就能接受他的方式,甚至鼓勵他。 請記住,大腦的左右兩側彷彿使用著不同的語言。如果一個男人更擅長運用左腦,他的語言就會圍繞事實展開,而且往往邏輯性強,嚴謹準確。
婚姻就是左腦型的男人和右腦型的女人互相吸引而建立的關係。為了跨越自然性別的鴻溝實現交流,為了發展成為和諧的夫妻,男女雙方必須學會聽懂,並能在某種程度上使用對方的語言。每人都要學會雙語交流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6    人氣指數:36    累積鼓勵:0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只想告訴你的一段話 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好男人不多囉!!
 
給我們一個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