檔案狀態:    住戶編號:2023479
 小朱 的日記本
快速選單
到我的日記本
看他的最新日記
加入我的收藏
瀏覽我的收藏
其他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其他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  檢舉
篇名: 其他
作者: 小朱 日期: 2017.08.15  天氣:  心情:
窮的時候,會明白很多

時間,給人機會,給人放棄,人可以忘記,但是不能擦去人生的昨天。人生沒有回頭路,想要走的寬,就要走的整,要想心寬,先得捨得,知道尊敬別人,善待自己。一生很短,也很累,學會放棄,學會忘記,找到自己,看懂人生,一切別在意,一生別耽誤,在乎自己的人,珍惜,放棄自己的人,忘記。安心做好自我,不耽誤,不放棄,不忘記,做一個有良心的人。
  人可以窮,但是要窮的值得,有尊嚴,有良心,人可以笨,但是不能欺負好人,但是不能辜負父母。人生就是一杯茶,別人的看法,自己的包圍,別人的看不到,自己的想不透。心中的放不下,會耽誤自己的人生,人生的放不下,會耽誤自己的前程,太多的注意,會影響自己的未來。人不能太看不起人,可以藉錢還不起,但是不能藉錢不還,不知道感恩圖報。
  一分鐘,可以看見一個人,但是看清一個人,需要一輩子,別在意別人的說法,而是關注自己的付出。每一天都是人生的開始,每一個瞬間都是最好出發。有些人,一輩子看不起自己,那是因為自己無法超越,有些人一直看不起自己,那是自己努力不夠。有一種心情,走著走著就散了,有一種希望,走著走著就近了,有一種美麗,走著走著就聽見了。
  衣服,可以讓人知道自己的表達,人生,可以讓人知道自己的努力,付出可以改變別人的說法,行動可以改變自己的格局。人有的,自己可以用努力換來,人沒有的,自己可以用行動爭取。天下之大,人可以窮,但是要窮的有骨氣,窮的有志氣,不忘恩情,不忘珍惜。路走遠了,可以讓別人來說自己,走的近了,自己何必多說,等著別人說,也是一種尊敬。
  好人好報,是說給別人聽的,而世界是相對的,自己可以改變人生,未必改變別人,先從改變自己開始。走一段路,看一個人,想一件事,可以放棄,但是不能忘記未來。懂我的人,一個就夠了,不求富貴,但願知道冷暖,不怕苦,不怕了。想我的人,一個就夠了,我從門口出發,只是為了見到那個屬於自己的希望,屬於人生的第二次彩排。
  人活著,走著走著就散了,看著看著就變了,別人也是人,自己也是人,難為別人,苦了自己,難為自己,別人不在意。有些話沒必要說,有些事沒必要做,學會躲著,學會忘記,也要學會放棄,人生沒有下輩子,珍惜今天,就是善待未來。人可以懶,但是不能不奮鬥,人可以笨,但是不能忘本,窮了別攀比,富了別看不起人,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美德。
  好久不見,有時候只是一句挽留,有時候只是一句否別,人生好難,不是當初的說,就是現在的散。做人,兩個字,寫散了,先做好自己,讓別人去說,讓後世來評論。走一段風景,看一個人,想一句話,問一件事,才知道人生那麼遠,宿願那麼近。時間沒有高低貴賤,人生沒有貧富之分,只是別人的眼光,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說了算,別看不起人。
  有一種風度,讓人看不起,有一種格局,讓人看不清,有一種錢,叫做借錢不還。是是非非,別人的,就算是拿來也心中不安,自己的就算是丟了,也問心無愧。看人,別說的太重,說人,別說的太透徹,沒有人知道自己想什麼,自己也不知道別人藏了什麼。開始了黎明,一直走下去,別放棄,別耽誤,時間一去不復返,沒有回頭路,沒有彩排,學會珍惜。
  人有擔心,才有付出,人有信心,才有努力,人可以忘記,但是不能放棄,人可以笨拙,但是不能不努力。做人的首要條件不是如何對待別人,而是先斟酌自己,別影響自己,別錯過自己。人有能力,未必有實力,人有擔驚受怕,未必不會聞風喪膽,是非可以看透,未必看懂人心,人是善變的,而自己一定要學會如茶,不能太滿,如月,不能太缺。
  一切隨緣,人有黃昏的時間,也有希望的城池,別讓黎明耽誤了,學會早起,早睡,不讓時間來的慢,不讓自己去的晚。順其自然,別人的,別去爭什麼,人幫人,是一種情分,人看人,是一種溫暖,人說人,是一種交流,用心對待,真誠感動世人。有些人,只適合說個閒話,有些人,只會說個狂話,有些人,一輩子說不出來大話,這就是人和人之間的距離。
  人窮了,招人煩,人苦了,討人厭,穿的破了別人看不起,穿的好了有人嫉妒。人爭一口氣,窮不是問題,難不是問題,不努力才是最大的缺點。人有人的短處,人有人的難處,不要因為別人,而去浪費自己的時間,不要因為自己,耽誤別人的金錢。借錢不還,是一種無知,問心無愧,是一種美德,人可以選擇,但是不能太善良,不能把真誠給了壞人。
  只要活著,就有時間活的優秀,只要不怕自己丑,就不擔心沒未來,別怕現在哭,現在沒人看得起,未必未來沒人看得起。衣服可以穿破的,但是良心一定要真誠,人生可以一窮一點,但是美德不能成缺德。人活一世,修的是禪心,等的是悟道,不是為了爭情,不是為了爭錢,而是活的開朗。風可以吹去身上的沙塵,人可以忘記昨天的不努力,但是今天,必須付出。
  走的近一點,別說太多,走的遠一點,別多看,人和人是有距離的,心和心會有疏遠的。窮一點,不敢多說,怕別人笑話,富一點,不敢多問,怕別人說風涼話,笨一點,不敢多想,想多了太累,聰明一點,別人還嫉妒,這就是人生。人可以無衣,但是不能無情,人可以無情,但是不能忘恩,人可以忘恩,但是不能心窄,人可以心窄,但是不能缺德。
  自己窮,只是自己窮,與全世界無關,自己笨,只是笨,與每個人無關,自己無奈,只是無奈,與別人的想法無關。自己懶了,很容易被別人看不起,自己窮了,很容易被人瞧不起,自己難了,未必有不求回報的人來幫助自己。為自己準備,走好自己的路,看好自己的付出,不怕未來,就怕現在不努力,不怕昨天掉眼淚,就怕今天去認輸。
  最窮的時候,不是怎麼對待別人,而是怎麼珍惜自己,最笨的時候,不是怎麼討好別人,而是怎麼努力自己。人可以無奈,但是不能缺德,人可以懶散,但是不能沒有信譽,人可以沒有金錢,但是不能沒有道德,人可以無奈一生,但是不能孤苦的笑話別人。人生就要立大志,走遠路,不怕苦,不怕別人說三道四,就怕自己半路認輸。
標籤:
瀏覽次數:354    人氣指數:534    累積鼓勵:9
 切換閱讀模式  回應  給他日記貼紙  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
給本文愛的鼓勵:  最新愛的鼓勵
其他 《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》 其他
 
給我們一個讚!